印刷電路廠廠商泰鼎-KY(4927)前三季每股獲利3.9元,為去年的4.6倍水準,在稼動率以及生產效率提升下,毛利率提升至逾19%的水準,展望第四季,泰鼎-KY10月營收已創新高,10月起正式出貨汽車板,未來出貨量將逐漸放大,第四季淡季有撐。

 

而在第三季泰鼎-KY產品應用面,家庭類占55%、通訊類占19%、電腦類占16%、其它類占10%。

 

泰鼎-KY前三季營收近81億元,年成長4.07%,毛利率15.7%,稅後獲利5.76億元,為去年的4.6倍水準,每股獲利3.9元。第三季單季營收32.43億元,季成長34%,單季毛利率逾19%,因CB轉換股本膨脹,若以加權平均股本計算,第三季每股獲利2.16元。

 

泰鼎-KY第三季單季毛利率衝高達逾19%,主要是因為稼動率幾乎滿載,第三季因為旺季每個月工作日均達29天以上,且因應旺季在第二季就已備好庫存,再加上製程改善生產效率和良率轉佳,原物料成本是持平,推升毛利率走揚。

 

而在業外部分,看好今年美元強勢走勢,故今年泰鼎-KY已盡力還美元負債,而帳上不少應收帳款都是美元計價,故目前反而轉為美元資產,推升今年前三季擁有5800元的匯兌利益。

 

展望第四季,泰鼎-KY 10月份營收創新高,除了TV家庭類產品出貨暢旺外,在佈局2年後,10月正式開始出貨汽車板,推升10月營收創新高,而汽車板加入貢獻也會支撐第四季傳統淡季營運,且12月因聖誕節會有一個禮拜休假歲修,法人估,泰鼎-KY第四季約會是個位數的季衰退,優於往年水準。

 

至於甫開始出貨的汽車板部分,目前主要是汽車非安全性應用領域,主要是4-6層板,第四季會慢慢出貨放大,未來也會朝8-10層板移動;明年泰鼎-KY產能不變,但受惠於中美貿易戰泰鼎-KY處在東南亞之惠,則在產能滿載下可挑訂單,推升營收以及毛利率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