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5289)第三季因人民幣貶值以及美元升值之累,獲利季衰退23%,每股獲利2.38元,前三季每股獲利8.76元,展望第四季,大環境中美貿易因素干擾再加上記憶體跌價導致觀望心態濃,整體第四季保守看待,公司則搶進未來看好的智慧應用AIoT市場,攜手轉投資子公司在車用、GPU、5G等領域佈局,打團體戰迎市場成長趨勢。

 

宜鼎第三季營收20億元,毛利率自上季的24.38%下降至23.89%,但因人民幣貶值以及美元升值的衝擊,宜第三季匯損約1000多萬,相對於第二季匯兌利益高達5000多萬,導致第三季獲利較上季衰退,每股獲利2.38元的水準。

 

展望第四季,目前大環境雜音多,再加上記憶體市場包括DRAM /flash跌價,在跌價趨勢時客戶在需求面會更加觀望,10月營收已較上月月衰退5.5%,通常12月因歐美聖誕節客戶放假,營收都會進一步下降;而在毛利率部分,第四季則會維持與第三季持平的水準。

 

另一方面,3D Nand的放量造成整體Nand價格下滑也是客戶觀望的原因之一,3D Nand量產導致市場趨於供過於求,今年TLC Nand/MLC Nand一路走跌,一向價格高檔支撐的SLC價格也已鬆動。

 

而在整體工控記憶體市場,高階市場如國防、航太進入門檻仍高,但中低階市場競爭已趨於激烈,導致價格和市占率受到影響。

 

而宜鼎也看好未來智慧應用的整合,串聯旗下轉投資公司安提、捷鼎、巽晨、以及安捷科等公司,將觸角伸入AIoT領域,例如在智慧城市中的城市監控以及智慧交通方面,即包含安提GPU邊緣運算技術的解決方案,可提供終端設備進行即時運算與分析,而智能化下所產生的大量資料,配合巽晨5G技術以及安捷科等運輸追蹤技術,可輕易完成穩定飆速的影像與訊號傳輸。

 

另外,宜鼎今年甫啟用宜蘭新廠,目前第一階段建置4條生產線,月產能可達600K,但因目前大環境客戶也保守看待,故公司針對明年的資本支出還在計劃中,還要再觀望市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