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科技(2345)今年第三季受到零組件供給紓解、部分客戶拉貨力道增強帶動,營運加溫,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年增11.13%、每股盈餘3.89元。10月份在國際客戶訂單支撐及新產品量產、產能擴增,單月營收又回升到40.8億元、年增41.4%。公司對於第四季看法正面。推測全年獲利有機會創高。

智邦下半年因原料供應情況好轉,出貨狀況恢復順暢。新產品方面,400G交換器開發進度符合預期,目前可小量供應給客戶。預計2018年底在晶片和光纖模組配合下,2019年第二季可望開始布建。加上5G正式商轉在即,包括基地台等基礎建設需求對於公司營運也將有正面助益。

除了交換器以外,智邦近來也積極與電信商合作、擴展開放平台,包括企業區域網路、雲端數據中心、城域接取/電信網路之雲端運算和應用等等,並且投入人工智慧技術,加強布局車用、工業等多元領域應用產品。

因應中美貿易戰爭及美國關稅問題,智邦也正在評估後續調整措施。目前大陸生產基地共有20條SMT產線,台灣則有3條高速SMT產線,從大陸生產基地直接出貨到美國的比重,大約佔35%,未來將會拉高在台灣的產能比重。

智邦2018第三季營收112.62億元、季增16.1%、年增26.94%,單季營業利益10.42億元、年增35.33%,稅後淨利8.3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5元。累計前三季營收300.65億元、年增14.49%,前三季營業利益24.4億元、年增2.37%,稅後淨利21.53億元、11.13%,每股稅後盈餘3.89元。

公司對於第四季看法仍正面,預期在新產品領先推出及產能規模擴增帶動下,整體營運還有表現空間。其中,10月營收又回升到40.8億元、月增6.56%、年增41.39%,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341.45億元、年增17.16%。外界推測,智邦2018年全年獲利可能有機會續創新高。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