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收自前季谷底回升,玻尿酸廠商科妍(1786)第三季獲利翻揚,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31元,法人預期,第四季營運有機會維持連二季季增,今年營收看增兩成,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而公司近日也與印尼上市公司Kalbe簽署獨家經銷合約,明年在國內防沾黏應用與俄羅斯、澳洲、印尼、德國等新市場動能下,可望維持不亞於今年的高成長,獲利再創近年高峰。

 

 科妍第三季營收在營收回升下,雖毛利率低於前季,但受惠經濟規模的費用率下滑,獲利較第二季的低點明顯跳升,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31元,前三季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累計每股稅後盈餘1.06元。

 

 

展望後市,法人普遍認為,公司的營運低點已過,後續的新增動能可期。其中營收佔比最大的中國市場,科妍是與玻尿酸的龍頭雀巢集團攜手,第二季貢獻陷入低潮,主要是定期換證影響,出現產品的出貨空窗,幾乎沒有營收貢獻,但第三季營收貢獻已略有回升,法人預期,第四季持續成長有望。

 

 

除了營收佔比最大的大陸市場,科妍近年也積極拓展其他新興國家,如在東協市場,最新與印尼上市公司KALBE集團簽署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三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及含麻藥皮下填補計三項產品的獨家經銷合約,為期五年,預計明年開始出貨。

 

 

因該集團是印尼最具規模的醫療藥品供應商之一,也是東南亞指標的上市製藥公司,集團年營業額超過600億台幣,一般認為,會對科妍拓展當地市場有明顯助益。

 

 

另外在內銷市場,科妍比較可以期待的,則是來自防沾黏新產品,公司今年應用範圍已從自費婦科領域,拓展至骨科復健等更大宗市場,另日本藥廠也有意洽商應用在腹腔手術的應用,內部期許新品應用將是繼關節腔與醫美領域,建構第三隻腳的營運動能。

 

 

其他外銷市場部分,包括俄羅斯/澳洲/印尼/德國等地,都有關節腔與皮下注射等產品在當地上市,有望挹注新動能。

 

 法人預期,在大陸換證影響逐漸式微下,第四季營運可望連二季上揚,今年營收看增兩成,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明年在內、外銷市場同步發酵下,營運可望維持兩成以上高成長,獲利再創近年高高峰。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