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元電(2449)第三季合併營收達55.2億元,創歷史新高,且毛利率、營益率紛紛為近五季、近四季以來高點,EPS為0.53元;合併前三季稅後淨利13.73億元,EPS為1.12元。由於公司將於11月起併入東琳營收,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表現將較第三季成長5-10%,但需留意毛利率將轉下。公司後續力拚東琳營運至明年下半年要轉盈,法人認為,以第三季東琳虧損數字縮小下,市場看法轉正面,明年整體營運,若在東琳虧損大幅縮小下,將可望優於今年。

京元電子為全球主要的專業半導體測試服務廠商,2017年以產品別區分,積體電路(IC)測試48.44%、晶圓測試41.04%、其他10.52%。而以應用端來看,手機相關佔營收40%、車用10%、電腦相關10%、其他(家電/玩具/IOT)佔40%。轉投資封裝廠-東琳精密將於11月起合併,成為100%持股子公司,公司主要工廠在新竹、苗栗竹南、苗栗銅鑼、大陸蘇州。

京元電第三季合併營收達55.2億元,季增9.5%,創歷史單季新高,受惠稼動率拉升,毛利率達29.73%,為五季度以來高點,營益率為17.23%,是四季度以來高點,帶動第三季稅後淨利為6.52億元,季增75.1%,不過年減約1%,EPS 0.53元,優於前季0.3元,遜於去年同期0.55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3.73億元,年減24%,EPS 1.12元,低於去年同期1.53元。法人預估,今年EPS將落在1.4~1.5元。

公司公告10月營收18.05億,月減0.63%、年增6.03%,公司強調,11月起將併入東琳精密營收,由於東琳單月營收約貢獻2~3億元,將帶動第四季營收較第三季續成長,不過併入東琳後亦將影響毛利率下滑。

由於東琳主要從事IC及記憶卡封裝業務,受NAND Flash晶圓缺貨影響,營運自2016年第四季起轉虧,京元電去年認列東琳虧損即達4億元,此次併購後,京元電強調,透過雙方整併導入客戶,且人員精化,並協助東琳轉往邏輯IC封裝,預期可使東琳營運轉正面,並可擴展京元電在封裝產能上的不足。

針對外資麥格理出具報告提到,京元電投資東琳精密造成的損失,已從第二季虧損2.81億元,至第三季虧損縮窄到9800萬元。使市場對東琳營運能否逐季轉好,看法開始轉正面,展望明年,法人預期,京元電受惠客戶訂單提升,且有東琳營收挹注,估營收年增將逾一成,但須留意毛利率轉降幅度應不小,而若在東琳虧損大幅縮小下,明年營運可望優於今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