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技(6160)受惠台系智慧型手機代工大廠的智慧製造模組訂單出貨,以及日本廠商的Android產品出貨增溫,第三季營運亮眼,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EPS達0.51元,大幅優於第二季0.17元。展望後市,公司看好在泰國郵局標案出貨高峰帶動下,第四季營收將有機會創開業以來年度營收新高點,且獲利亦可逐季往上。明年雖因中美貿易戰,使市場景氣偏淡,但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在全球市佔率僅2%,明年隨著Android新品陸續導入新客戶,市占率可望提升,對明年營運續看成長。

欣技主要從事掌上型工業電腦及自動辨識掃描設備相關產品研發、製造、銷製造及買賣廠商。以2017年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為掌上型工業電腦64.16%、手持式自動辨識掃描器21.65%、其他14.19%。主要銷售區域以歐、美、亞洲為主,約各佔1/3。

欣技第三季受惠台系智慧型手機代工大廠的智慧製造模組訂單出貨,以及日本廠商的Android產品出貨增溫,使營收達4.71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季增51.5%、年增40.37%,不過受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下滑至37.28%,季減1.75個百分點,因營收成長,帶動營業利益率達8.65%,季增7個百分點,稅前淨利為4000萬元,稅後淨利為3500萬元,EPS 0.51元,大幅優於第二季EPS 0.17元。

欣技10月營收1.54億元、月減2.42%、年增9.87%,公司表示,第四季預期是營運旺季,加上泰國郵局標案出貨,第四季營收將有機會創開業以來年度營收新高點。法人預期,11月為泰國郵局專案出貨高峰,營收有機會創新高,12月亦可維持高檔,不過由於大型標案毛利率將受影響,預期第四季毛利率將較第三季下滑。

欣技表示,由於去年成功開發Android系統掌上型電腦主機,為市場領先廠商,上半年陸續推廣新產品,帶動下半年營運明顯跳增,公司上半年EPS為0.18元,下半年營運則可望逐季往上。

明年雖受貿易戰影響,目前全球景氣氛圍轉淡,但欣技表示,由於產品皆為台灣製造並直接出口,將不受影響,此外,公司目前在全球市佔率僅2%,認為明年隨著Android新品陸續導入新客戶,市占率可望提升,對明年營運目標,營收仍要維持雙位數成長,毛利率則力拚重回40%。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