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長假影響,10月電子業營收普遍月減,但連接元件廠仍有線材廠維熹(3501)逆勢創高,萬泰科(6190)也受惠中美貿易的轉單,營收創下6年多高點,今年月營收成長相對較弱的正崴(2392),上月也在通路貢獻增加下,較9月成長兩位數,其餘如台翰(1336)、嘉澤(3533)、貿聯-KY(3665)等逾10檔,10月營收年增兩成以上,表現也相對搶眼。

因有大陸十一長假前的提前拉貨與工作天數減少,以製造為主的電子業10月營收多數呈現月減,連接元件廠商僅存維熹及萬泰科營收還能零星創高,前者來自美國子公司與遊戲機客戶滲透率增加的貢獻不小,營收連二月創高;後者則是少數受惠中美貿易轉單的同業廠商,第四季淡季不淡可期。

而以年增率觀點,表現強勁的多數都不陌生,包括泛IT產業應用增長不俗的嘉澤、貿聯-KY;TV應用的嘉彰(4942)、日系客戶為主的台翰及鴻名(3021)、利基應用的健和興(3003)、矽瑪(3511)、信邦(3023);與大股東立訊合作深化的宣德(5457)等,10月營收年增率都維持兩成以上的亮眼成績。

其他像是今皓(3011)、金橋(6133)及禾昌(6158),10月營收年增率也不弱,只是今皓與金橋雖有營收,營運都還處於小盈小虧的調整邊緣,延續性還有待觀察。

10月營收也是有逆勢月增的公司,只是月增率能有兩位數的,僅在10家以內,包括受到蘋果供應鏈疲軟的正崴,上月因有新機上市貢獻通路,營收衝上今年高峰,突破90億元。其餘車用供應鏈的長盛(3492),因客戶相對集中,受個別客戶拉貨落點影響較大,10月也較9月逆勢成長;另專業沖壓件廠的同協(5490)及錦明(3230),10月表現亦較9月成長一成以上。

不過,也有自身調整持續或主力客戶訂單下滑拖累的廠商,10月營收年減兩成以上,包括今年兩家美系客戶訂單都欠佳的谷崧(3607),在去年基期偏高下,年減幅度超過35%,在未達基礎經濟規模下,今年恐怕都還難逃單季虧損。至於台端(3432),傳統卡類連接器因終端市場持續萎縮,經營團隊仍以調整獲利優於營收的方向進行,今年以來營收都呈現大幅年減,10月年減幅度仍有超過四成以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