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科-KY(5225)受惠營收規模明顯提升、產品組合改善,帶動Q3毛利率較上季增加逾4.5個百分點,而在費用不變的情況下,東科-KY Q3 EPS達3.54元,較Q2大幅轉盈;東科-KY Q3在傳統音響旺季,加上新產品與新客戶挹注下,旺季效益較顯,Q4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營收通常會較Q3下滑,不過法人認為仍可維持年增表現;東科-KY近年隨著營運架構調整與物聯網等新應用開展,本業獲利表現已逐漸回穩。

東科-KY為全球影音揚聲器系統OEM大廠,客戶包括Sony、Pioneer、LG、三星、Panasonic、Philips等音響品牌大廠,目前傳統揚聲器與音響等產品約佔營收6~7成,為發展高階揚聲器市場,東科-KY近年陸續併購了丹麥高階喇叭單體製造廠Scan-Speak與音響設備廠東雅電子,同時也布局智慧音箱等物聯網新應用,尋求下一波成長動能。

東科-KY Q3合併營收為28.96億元,季增33%,主要係受惠傳統家用影音旺季,再加上物聯網概念新產品與高檔藍芽音樂播放器新客戶訂單帶動;而在產品組合改善、營收規模明顯放大與匯率改善等多重有利因素匯集下,Q3毛利率來到15.19%,較Q2的10.42%顯著提升,而營業費用則與Q2相同,帶動Q3營業利益來到2.13億元,較Q2的0.03億元大幅彈升,業外則有約2000萬的補助收益,以及近3000萬元的匯兌收益,主要係來自美元兌港幣的應收帳款;Q3 EPS達3.54元,較Q2的每股虧損0.12元大幅轉盈,前3季EPS為2.15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2.05元。

東科-KY今年受惠於物聯網新業務逐漸開展,上半年營收相對有撐,而8~10月則為傳統家用影音設備的出貨旺季,在既有業務的旺季加持,以及新產品與新客戶挹注下,Q3旺季動能強勁,不過隨著歐美年底長假來臨,法人認為11、12月出貨應較10月放緩,但整體來看,Q4營收還是可望維持年增表現。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影音娛樂與無線技術升級帶動,加上智慧音箱等新應用越來越豐富,聲學需求持續增長,東科-KY轉型物聯網業務漸收成效,不過因OEM產業競爭激烈,東科-KY要維持穩定獲利表現,營收規模仍是短期觀察重點。

法人推估,以東科-KY目前毛利率區間約落在10~15%、費用則相對固定的情況下來看,單季營收若能穩在20億元以上,本業應有獲利空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