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和文創產業財報出爐,受惠於《天堂M》已為獲利支柱,人氣維持高檔但行銷費用降低,橘子(6180)Q3獲利再度創高,而網龍(3083)因遊戲《吞食天地M》在9月季底時遊戲上市表現佳,轉虧為盈;而在文創娛樂產業,VHQ-KY(4803)因高毛利率電影和網劇業務入帳,推動獲利創高,而必應(6625)和寬宏(6596)因海內外演唱會演出,獲利大幅成長。

 

以遊戲產業來看,橘子旗下手遊鉅作《天堂M》第二季底推出新職業黑暗妖精改版,子公司集團總用戶數截至第三季結束已突破1300萬,帶動集團整體營收獲利持續攀高,且在費用控制下,第二季稅後淨利5.3億元,EPS達3.11元,續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網龍(3083)以三國Q版人氣線上遊戲《吞食天地M》復刻製作的MMORPG手遊《吞食天地M》終結連續四季虧損,單季獲利;而母公司智冠(5478)除了網龍轉盈外,其它智凡迪、智樂堂也單季轉虧為盈,廣告行銷媒體事業群獲利持續成長,金融科技事業群今年進行合併整合,第三季獲利季增近3成,單季EPS 0.53元。

 

在其它遊戲研發商部分,因尚未有具突破性的自製遊戲搶市,弘煜科(6482)、傳奇(4994)、昱泉(6169)仍續虧損;宇峻(3546)以及隆中(6542)則因為旗下主力遊戲生命週期已長,獲利則較上季大幅衰退;大宇資(6111)Q3雖仍受到中國書號仍未開發影響遊戲上市進度,但所幸9月有權利金入帳,推動單季轉盈;辣椒(4946) 第三季因有《大家一起 貓咪大戰爭WEB》、《PRO野球VS》新遊戲推出造成行銷費用攀高,單季轉虧。

 

而在文創娛樂產業,第三季進入暑假展演高峰期,寬宏(6596)受惠於席琳迪翁等主辦演唱會以及暑假在全台推出不同展覽,單季EPS 1.23元較上季虧損中轉盈;但承接展演一條龍的必應(6625)第三季則在海內外演唱會場次增加,毛利率再拉升至逾26%的水準,第三季EPS 2元創下新高表現。

 

而在娛樂產業,VHQ-KY因電影特效與網劇後製業務大幅成長,第三季單季每股獲利達4.28元,展望第四季,VHQ已於10月12日完成收購木星時代7成股權,第四季開始挹注營收獲利,本季獲利可望再向上。

 

而在補教產業,大地-KY(8437)第三季為全年最旺季,客戶通常會在本季多採購教育用品,推動營收大增,規模經濟下也帶動利潤率提升,單季每股獲利4.27元創新高;三貝德(8489)則因為併購以及第三季為補教業全年最旺季,單季獲利2.88元,也是創下新高表現。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