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懋(1434)第三季受惠業外股利挹注豐,帶動EPS上衝1.8元,為2008年以來單季新高。而第四季長纖布進入春夏裝出貨,產品單價毛利較低,且油價一路走跌,影響油品單價及發油量表現,估整體營運將較第三季降溫。不過展望明年,長纖布表現樂觀,運動品牌廠商明年訂單估可兩位數成長,雖然簾布、油品事業仍偏弱,但法人預期,明年在長纖布事業帶動下,營收可望維持小幅正成長,不過,由於業外股利挹注恐不如今年,預期整體EPS表現將較今年降溫。

福懋為紡織染整一貫廠,並為台灣最大的輪胎簾布製造商。今年前三季營收比重為:長纖布32.85%、輪胎簾布16.79%、油品26.86%及認列福懋科(8131)營收佔19.4%、其他4.1%。目前福懋有5座工廠,平織布產能分佈在中國、台灣、越南3個國家,輪胎簾布則在台灣、越南製造。另主要轉投資公司包含:廣越(4438)持股17.92%,台塑石化(6505)持股約3.83%。

福懋第三季營收為113.37億元、季減3.41%、年增15.34%,毛利率為12.12%,遜於前季13.37%、優於去年同期11.7%,不過業外受惠股利收入達26.08億元,帶動稅前淨利上衝33.44億元、稅後淨利30.28億元,EPS 1.8元,為2008年以來單季新高。

福懋10月營收降溫至36.26億元、月減3.93%、年增12.79%,主要受到第四季進入春夏裝出貨季節,產品單價(ASP)較低,且油品價格走弱影響,法人預期,第四季為傳統營運淡季,預估本業營運表現將較前季續降溫。

福懋表示,由於2019年上半年秋冬裝訂單量,大致上在今年10月前已底定,目前看來,受惠今年歐美冬季氣候正常,且感恩節買氣不錯,使運動品牌廠商對明年秋冬訂單量皆較今年有兩位數成長,而戶外品牌表現不一,但亦有個位數至兩位數成長。而下半年的春夏裝表現仍待觀察,不過如果以持平今年的狀況下,法人預期,明年長纖布方面,出貨量估年成長6-7%、而營收估年成長7-8%。

而在輪胎簾布事業部分,法人認為,由於輪胎廉布與汽車產業連動性大,在貿易戰影響下,全球車市今明年出現放緩的情況,雖然福懋持續將產線轉移至越南,增加東南亞訂單以及降低成本,但明年預期成長幅度較小,估僅低個位數成長。

而油品則受到油品跌價,第四季營收將受大幅影響,此外,明年油價市況不明朗,加上電動車趨勢下,公司表示將持續關閉表現不佳的站點,且目前尚無擴點計畫,法人認為明年油品表現將較今年持平至略降。整體來看,法人預期明年營收可望低個位數年增,毛利率有機會較今年持平至微幅上揚,不過業外股利挹注恐不如今年,預期整體EPS表現將較今年降溫。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