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三波中美貿易戰將紡織品納入清單,使品牌廠為避免船期拖過元旦,導致貨品遭課關稅,近期皆集中在10月密集出貨。對此,紡織業內人士透露,因應此改變,11月中旬起成衣廠、布廠出貨動能急速趨緩。儒鴻(1476)10月營收創新高後,目前對11月營收看法較謹慎,認為在船期影響下,變數較大。不過公司表示,整體營運看法不變,第四季營收將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且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表現也將優於今年同期。

儒鴻為針織、染整到成衣的垂直整合紡織廠,尤其專精於功能性彈性圓編針織布料與成衣。產品包括成衣及針織布,佔營收比重約70%及30%,成衣平均月產能為750萬件、布料每月產能為260萬公斤。生產地來看,成衣在全球共11座廠房,主要產地在越南、其次為柬埔寨、賴索托及中國;布料生產則以台灣、越南為主。

儒鴻主要客戶包含Nike、Lululemon、UA等品牌商,以及Costco、J.C. Penny等通路商,通路商與品牌商至今年佔營收比重約為40%與60%。

近期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據紡織業內主管表示,由於紡織品被列入第三波課稅清單,因此品牌廠日前皆趕在10月積極出貨,務求船貨能在年底前到港入關,避免跨過元旦遭課關稅,致影響11月中旬起成衣廠、布廠的出貨動能急速趨緩。

儒鴻10月營收27.03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即是受惠賴索托遞延訂單,以及急單出貨帶動效應,不過,針對11月營收,公司日前表示,雖不易再創新高,但可望維持高檔,目前公司亦轉保守,認為在船期影響下,變數較大。

不過,公司表示,單月船期造成的營收波動,不致影響公司對整體營運表現看法,認為第四季營收仍將優於第三季的65.23億元以及去年同期的70.40億元,法人預估,儒鴻第四季獲利仍將優於第三季,全年EPS可望突破15元水準。

而在明年營運展望上,公司表示,目前接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二季,明年上半年表現仍將優於今年同期的看法不變,且品牌下單皆較今年增溫;此外,在新產能布局上,越南成衣新廠目前產出已達100萬件/月,預估明年上半年產能將達150萬件/月,布料方面,今年第四季越南廠已試產,該廠月產能達30萬公斤,預期至明年下半年可望產能全開。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