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6121)受惠客戶積極拉貨,加上公司力拚轉型非IT,非IT持續成長,帶動新普11月合併營收創高;法人指出,今年整體消費電子產業雖較不明朗,不過因電池產業競爭激烈、近年較無新進者,新普在IT產業滲透率反而提升,加上非IT強勁成長,以及今年台幣與人民幣匯率走貶挹注,新普今年毛利率表現相對穩定,法人看好,新普今年獲利將有較明顯的提升;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新普明年IT業務仍可望看穩,而非IT在電動腳踏車電池模組、資料中心備援電池應用帶動下,明年成長仍看強勁。
新普為全球電池模組大廠,目前筆電、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電池模組仍佔營收大宗,公司競爭力來自電池芯的採購與議價彈性,以及快速替客戶設計與整合電池模組的量產能力;近年電子產業轉為紅海競爭,新普也積極布局非IT應用,並逐步淘汰獲利較差的產品,新普今年非IT比重可望往10%的方向靠攏,明年公司則預期可達12~15%。

今年整體消費電子產業景氣雖較不明朗,不過因新普過去幾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加上IT電池產業競爭越趨激烈,近年較無新進者,而新普因具備量產規模優勢與彈性採購,加上公司持續導入自動化,法人認為,新普今年在消費電子電池模組滲透率反而持續成長,支撐新普營收基本盤,法人推估,新普今年IT電池模組營收將有個位數增長的表現。

另外,新普今年非IT電池模組業務則仍持續強勁成長,今年主要成長還是來自電動腳踏車,法人預期,新普今年非IT營收比重將可往10%靠攏,而新普去年非IT營收比重約8%。

在獲利表現方面,新普今年在營收規模放大、電池芯價格持穩,以及台幣、人民幣匯率走貶,毛利率也呈穩定上揚態勢,Q3毛利率來到10.12%,較去年同期的8.94%提升,法人推估,新普Q4毛利率仍可續穩Q3水準。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新普明年IT訂單仍可續穩,而在電動腳踏車電池模組持續二位數增長,加上資料中心備援電池明年開始放量,新普明年非IT訂單將有較明顯的成長空間。

新普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577.04億元,年增10.62%;新普前3季EPS為11.7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0.18元,法人推估,新普Q4在營收續揚、毛利率持穩下,獲利有機會優於Q3,以此估算,今年EPS有望挑戰17元。展望明年,法人則估,新普明年營收應呈溫和增長,而在產品組合改善下,獲利則有持續墊高的空間。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