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旺季與電動車出貨放量支撐,乙盛-KY(5243)11月合併營收續穩10億元以上,法人推估,隨著TV旺季結束,乙盛-KY 12月營收將較11月再降溫,但在電動車訂單挹注下,整體Q4營收可望續穩Q3,預期毛利率也可穩在Q3水準;展望明年,法人預期,乙盛-KY明年TV訂單雖估較無增長空間,不過隨著關稅等成本陸續轉嫁,明年獲利結構將較今年改善,而乙盛-KY今年前3季車用比重已達18%,在Model 3出貨放量帶動下,乙盛-KY明年車用營收比重可望穩在20%以上,扮演明年主要成長動能。
乙盛-KY為鴻海(2317)集團旗下專業模具、機構件廠,配合客戶全球布局的需求,在大陸、馬來西亞、墨西哥等地都有設廠;乙盛-KY於2014年打入TESLA供應鏈,從Model S、Model X到最新的Model 3都有接單。乙盛-KY目前TV應用占營收約4~5成,車用則佔15~20%,其餘為雲端與3C等產品。

乙盛-KY 8~11月通常為TV出貨旺季,而受惠於傳統TV旺季挹注,再加上Model 3周出貨量順利升到5000輛,且仍有上升空間,帶動乙盛-KY下半年營收動能增溫,乙盛-KY 10月合併營收來到11.04億元,創下掛牌以來單月次高表示,11月雖拉回至10.09億元,但仍處旺季相對高檔,而法人認為,隨著TV旺季結束,乙盛-KY 12月營收將較11月降溫,但因車用營收有撐,整體營收降幅將不如過去明顯,乙盛-KY Q4合併營收有機會與Q3相當,預期毛利率也可穩在Q3水準,或者略為改善。

展望明年,乙盛-KY近年持續調降TV產品比重,今年TV佔營收比重已降至4~5成,法人認為,近年全球TV出貨量雖較無成長空間,但仍維持一定基本需求,預期明年乙盛-KY在TV訂單量也可維持今年水準,而乙盛-KY今年因替客戶吸收部分關稅成本影響,TV毛利率較差,也影響今年下半年整體毛利率表現,不過明年可望向客戶反映相關成本,預期明年TV獲利結構可望較今年改善。

乙盛-KY明年較大的成長動能仍看電動車,法人指出,目前Model 3周出貨量仍穩在5000輛以上,明年有機會往6000~7000輛努力,而法人估,今年Model 3出貨量約15萬輛,明年則可看25萬輛,以此估算,乙盛-KY明年車用訂單將有較強勁的成長空間;乙盛-KY今年前3季車用比重達18%,而Q3單季則已突破20%,法人認為,乙盛-KY明年每季車用比重都有機會穩在2成以上。 

另外,乙盛-KY目前大陸廠約貢獻營收5成多,而墨西哥與馬來西亞廠合計也佔營收近5成,由於大陸以外海外廠也具備一定生產與營收量能,法人預期,中美貿易戰對其影響相對有限。

乙盛-KY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95億元,年減5.25%,法人推估,乙盛-KY今年全年營收仍可望突破100億元,乙盛-KY今年前3季EPS為1.4元,法人推估,今年EPS可望達2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