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越南為生產據點的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第4季進入產業旺季,越南機車需求進入高峰期,而休閒車則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訂單湧入東南亞,令公司接單爆滿,以加班、擴產方式因應強勁需求,10月營收已改寫新高,並樂觀看待訂單動能不僅延續到年底、以及明年農曆年前,隨著北美休閒車量廠商陸續尋求非中國地區供應商下,豐祥-KY未來淡旺季將不明顯,明年整年也有機會維持暢旺。

豐祥-KY為越南機車零組件供應大廠,生產據點僅在越南,客戶原本以當地機車品牌為主,包括YAMAHA、HONDA、比雅久等,但在北美休閒車品牌廠商積極往東南亞尋求供應商下,豐祥今年來自休閒車的營收一路攀高,目前佔比達到18、19%,高於去年的13%,而相關營收成長成長近5成。

豐祥-KY表示,今年以來的休閒車訂單成長動能,一方面來自既有客戶的下單增加,加入了新品項,同時,也有新客戶加入,並持續加大下單力道,使今年的第2季淡季不淡,第3季淡季逆勢暢旺,而第4季加上機車旺季後,營收還會攀高,而由於越南機車旺季通常到農曆年前,因此到明年1、2月仍可正向看待。

據了解,豐祥-KY為因應休閒車訂單需求,在越南已開設了第五廠區,並持續增加設備,今年以來的資本支出達到5億元,較往年的1億多元、去年的2億多元倍增;由於豐祥目前因訂單供不應求,人員已加班因應,公司也已在越南新購入土地,準備啟動擴廠,迎接更多來自北美的訂單。

豐祥-KY今年10月營收4.21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法人估,11、12月營收仍可續創新高,並一路看好到明年1、2月。以此估算,今年第4季營收12.5~13億元,微幅季增,而獲利也將優於第3季;全年營收估增約1成,EPS可站穩8元以上。

法人估,在中美貿易戰下,北美廠商訂單往東南亞趨勢不變下,豐祥-KY到明年接單仍可正向看待,甚至動能有機會較今年更強,若明年營收可維持1、2成的成長,則EPS有望看到9元以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