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材及黏扣件廠台灣百和(9938)第3季旺季營收回升,季增5%,而10月在工作天期較少下,雖呈月減3.92%,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回升9.34%,法人預期,百和11月因工作天期回升,且新訂單加入下,營收有望較10月走升,整體第4季在子公司百和-KY(8404)有建案收入挹注下,業績或有機會走升。至於明年,法人則預期,百和鞋材訂單仍看穩升,成長力道轉強則待觀察鞋面材料的接單表現。

百和今年雖然傳統輔料產品仍維持接單成長態勢,但在產品組合不佳,且新產品一片式和四面彈鞋面布接單不佳、稼動不足影響,營收動能較緩,獲利表現也不如去年同期;累計前3季營收90.5億元,僅年增不到3%,營益率僅17.89%,年減近5.6個百分點,EPS 3.27元更低於去年同期的4.22元。

而百和10月營收10.72億元,受工作天期干擾小幅月減,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明顯成長9.34%,但從營業淨利1.66億元觀察,營益率15.49%,仍是相對較低水位,累計前10月EPS約為3.6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65元。

不過,百和仍積極開發鞋面布產品的客戶,也傳出之前曾出貨國際運動品牌大廠的足球鞋訂單,2019年再度接獲新款,並有望進入出貨期。法人以此預期,11月營收將因此較10月回升,但12月由於年底因素,通常可能回落,營收能否走升待觀察。

但法人期待,百和轉投資的子公司百和-KY,轉投資無錫百和置業手上已熱銷、即將交屋的建案,有望在年底展開入帳,對百和母公司、以及百和-KY而言,都將有業績挹注效果,第4季營運也有望獲得支撐。

由於百和為全球最大扣帶廠商,全球前20大運動鞋品牌客戶均為其客戶,包括NIKE、Adidas加Reebok,以及PUMA、PILA、New balance、Timberland、Under Armour等,在公司品牌佈局廣、且市佔率高、開發能力又強之下,雖然今年營運逆風,但法人仍看好百和明年度在鞋面布領域仍有機會慢慢拓展機會,營收有望重返成長軌道。

法人估,百和第3季業績走高後,第4季通常小幅回落,今年若不計建案,估本業EPS將降至4元附近,低於前兩年的5元,但若建案入帳2成,則有望使公司的EPS較預期佳。

至於中美貿易戰的干擾,法人則認為,貿易戰可能影響中國供應商,但百和集團早已深耕東南亞,在越南、印尼均有生產據點,或有機會在貿易戰中成為轉單受惠者。

法人估,百和明年輔料仍可維持穩定的訂單成長,若鞋面布產品接單轉為順利,則明年度有望重啟明顯成長動能,EPS也有機會重返 5元大關。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