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英利-KY(2239)10月營小幅回升,脫離今年9月的相對較低水位,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有逾6%的成長;即使面對中美貿易戰干擾中國車市,但英利-KY由於客戶一汽大眾,年底通常為生產最旺季,對零組件的需求高,再加上北京奔馳的成長,因此,公司對11、12月的看法維持正向,營收仍穩定增長。至於明年,英利-KY謹慎看待中國車市,惟有信心透過與客戶合作開發新品,使明年營收成長動能大於整體車市。

英利-KY 10月營收回升至17.97億元,較前月小幅回升4.4%,並較去年同期成長6.2%,雖營收年增幅不如前幾月強,但仍維持成長態勢。英利-KY說明,儘管中國汽車成長動能趨緩,並有中美貿易干擾消費信心,但公司主要客戶一汽大眾,今年積極發展新車款、搶攻市佔率,再加上該集團有年度執行生產計劃,年底前通常會達標,因此第4季為其生產旺季,且對英利的零組件需求最強。

此外,英利-KY近年跨入的北京奔馳、沃爾沃,都屬高端市場,相對自主品牌廠受到的干擾小,在年底消費旺季下,也預期相關訂單雖不會飆升,但至少可以走穩。因此整體來看第4季,仍預期將是今年營收較佳水位。

英利-KY也坦言,貿易戰以來,對中國車市造成消費信心的保守,如今中美延長3個月的緩衝,雖讓市場氣氛轉和緩,但消費信心並不是短期即可看到彈升,故公司仍會謹慎觀察後續的發展。

英利-KY是中國少數可以發展全方位金屬件和非金屬件的車體結構件廠商,因技術優勢,近年積極發展輕量化材料,在手電動車款合作訂單已高達23款,除既有大客戶外,也有許多新品牌客戶主動尋求合作,因此,雖然短期中國車市較冷,但公司對中長期電動車新訂單帶來的效應,仍有期待。

據了解,英利-KY今年來自電動車訂單的營收佔比不到5%,明年下半年較值得注意的是沃爾沃電池殼訂單,若相關訂單順利放量,則明年電動車營收佔比有望站上5%。

英利-KY今年前3季營收160.72億元,年增22.02%,EPS 8.28元,亦優於去年同期的5.97元,主因北京奔馳、吉利和沃爾沃訂單成長,且原物料漲幅較去年和緩,有助公司獲利回升,表現也略優預期。

法人並估,中國車市第4季難有期待,但英利-KY在一汽大眾年底衝刺生產量下,第4季營收有望走高,全年營收仍估成長1~2成,EPS則仍有望挑戰11、12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