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統包工程大廠中鼎(9933)今年前10月營收497.72億元,年減達1成,主要反映去(2017)年新接案量低,不過,隨著今年接單暢旺,第3季時接單已達到6百多億元,今年有機會突破865億元,改寫2016年的新高紀錄,在手訂單量也重回2千億大關以上,將推升明年營收重返成長軌道。

中鼎10月營收回升到57.75億元,月增逾3成,並是今年單月相對高檔,惟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是衰退近9%,主因去年為大型個案施作認列高峰,但在去年新接案量較少,致今年處施作、入帳高峰的個案量少,影響營收表現。

中鼎平均每筆個案的工程施作期為3年,第一年通常為設計年度,工程進度少,營收貢獻度也低,第2、3年漸進入施作高峰期,而以去年接案量少,僅444億元,低於過往6、7百億元的水位,今年進入去年接案工程的施作第二年,也因此處施作高峰的工程量少。

不過,由於中鼎今年初即陸續接獲新工程大案,包括台中發電廠的煤系統改善工程、捷運萬大線機電系統第一期統包工程,海外工程則有泰國的PTT集團天然氣接收站、印度Adani集團天然氣接收站統包工程,以及富士康TFT-LCD無應室統包工程、美國的石化廠統包工程等,今年前7月的接案量已突破6百億大關,已超越去年全年,今年第3季仍持續接獲新案、第4季仍有大案爭取中,預料今年的接案量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突破856億元。

而中鼎在手訂單在年初僅剩1600多億元,如今在新案挹注下,在手案量重回2000億元大關,將使明年營收重拾動能。

中鼎以往第4季即為全年的工程入帳高峰,今年趨勢不變,公司樂觀看本季的營運展望,由於去年底低毛利率個案已結束,今年的毛利率走勢回穩,後續穩定獲利仍可期。

中鼎今年前3季營收439.9億元,年減1成,EPS 1.71元,則低於去年同期的2.84元,法人估,中鼎第4季營收將為全年最高,估有170、180億元,若毛利率走穩在7~8%,則今年EPS仍有2.5元左右,明年股利仍有2~2.2元可期。

法人並認為,中鼎在手工程暢旺下,明年營收可重啟成長,若原物料波動不劇烈,毛利率可走穩,則全年獲利也可以同步向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