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燈模組大廠麗清(3346)10月營收回升至4億元大關以上,反映汽車產業入旺季,預料11、12月可維持,整體第4季仍有機會是今年最佳。麗清說明,雖然今年有中美貿易戰干擾中國車市,但公司主要客戶華域視覺的客戶分散,並有各國、各車系車廠訂單,尤其,麗清今年供應一汽集團新車款車尾燈,產品新、單價高,有助營收、獲利在第4季達到今年高點。至於明年度,麗清則表示,LED車燈在各車廠的滲透率仍持續攀升下,對產業發展還是正向看待。

麗清為中國LED車燈模組廠商,客戶為車燈廠,最大客戶為華域視覺,營收佔比達到7成多,而透過華域間接交給上汽集團的佔比達4成,亦是最大的車廠客戶;而過去佔營收比重高的長城汽車,在今年銷售不佳下,營收佔比也下滑,其他客戶還有吉利、堤維西(1522)轉投資的大茂偉瑞柯…等,合計營收佔比約2成多。

今年來中國車市雖然不佳,但麗清在車廠擴大使用LED燈,且大客戶華域視覺擴大下單下,營收持續成長,惟在9月中美貿易戰對市場信心擴大影響下,9月營收轉年減;而10月營收雖回到4億元大關,略有旺季效應,但較去年同期仍未能成長。

麗清表示,中美貿易干擾大陸車市,但麗清因具有車燈設計技術和能力,在爭取客戶新車款車燈上具實力,也因此今年爭取的新訂單,其複雜度高、變化大、單價也高,有助公司今年以來的營收動能優於整體市場,而目前對11、12月的看法維持樂觀。

麗清也坦言,中美貿易衝擊中國自主品牌車廠,而美系品牌廠也受到衝擊,但公司的客戶華域視覺的客戶分散,多數為歐系品牌車,因此降低中美貿易戰對麗清的干擾。

麗清雖謹慎看待明年中國車市,但預期明年LED車燈在中國的滲透率仍看升,尤其,頭燈的普及率還相當低,後續將會持續展現動能,即使車市不佳,公司對營運仍有期待。

業績部份,麗清前3季營收31.63億元,年增17%,在上半年一度有新舊產品組合調整下,壓低毛利率表現,但第3季已見回升,累計EPS僅1.95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22元。

法人估,麗清10月起營收回升,11、12月有望居高,第4季單季營收應可回到11、12億元,單季EPS有機會達到1元,全年EPS力拼站上3元,低於原預期的3.5元。

而明年度,法人認為,中國車市仍需觀察中美貿易戰,車市若不佳,仍將難看到汽車零組件廠的大幅成長態勢。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