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法人預期,零組件廠商泰碩(3338)本季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次高,而雖上半年獲利進度落後,但靠下半年強拉尾盤,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而因散熱產業的版圖重組,泰碩確定攜日商打入韓系手機熱管的供應鏈,明年第一季將擴大出貨,未來不排除還有其他手機客戶有機會跟進採用,加上通訊基建的訂單增溫,明年營運維持兩位數成長可期,獲利增幅更勝營收。

泰碩目前營收已是散熱相關的零組件,佔營收大宗,以終端應用來看,除了傳統PC應用外,近幾年在通訊、伺服器等市場,也有不錯進展,只是今年上半年受到主力客戶遭美國封殺影響,出貨急降,外在又面臨匯損,導致第一季虧損創下近年新高,第二季才開始轉虧為盈,但上半年只約略打平。

不過進入下半年旺季,泰碩營運傳來佳音,一方面遭美封殺的陸系客戶有解下,遞延的訂單開始回流,帶動第三季營收創下新高,獲利也同步走高,10月營收雖因長假因素暫時跌破3億元大關,但11月再度衝高,法人認為,以目前公司接單情況來看,12月營收維持3億元以上的高峰水準,沒有太大問題,本季營收將有機會是歷史次高成績,季減個位數。

展望明年,法人最看好在消費電子的成長力道。主因是泰碩先前已確定,攜手日商切入韓系手機大廠的熱管供應鏈,且業界也傳出,隨散熱老大哥的股權異動,不排除消費電子的熱管版圖有機會出現重整,泰碩與日商的合作算是新打入韓系手機供應鏈,明年第一季將擴大出貨,假設該手機銷售不俗,不排除還有其他手機品牌廠有望跟進,泰碩將取得更佳的產業地位,成為明年很重要的成長來源。

除了消費電子,今年上半年慘澹的陸系通訊廠商,下半年出貨已加溫,法人認為,因泰碩在該客戶的供應比重,逐年提高,今年不排除靠下半年強拉,全年該客戶挹注還是有機會不亞於去年,明年仍有機會維持成長格局。

而在伺服器方面,公司已與台灣代工廠建立不錯合作關係,雖短期因應中美貿易戰,供應鏈傳出資料中心的出貨情況略為趨緩,但普遍認為明年初完成產地調整後,訂單將回流,公司也期待,隨Purley滲透持續加溫,伺服器相關應用的佔比會持續擴大,也是明年另一個成長來源。

法人估計,泰碩今年營收將年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1.5元以上,較去年低點成長兩倍以上,明年營收維持兩位數成長無虞,且第一季將較去年轉虧為盈,全年獲利增幅會更勝營收。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