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幾乎無直接出貨美國訂單,但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終端消費下,全球Tier 1大廠客戶拉貨動能放緩,公司從去(2018)年10月起營收未能站回2億元,12月估在年底因素下更降。宇隆表示,2019年1月營收可較上月回升,而2019年展望上,新料號仍為公司帶來新訂單,且若中美貿易戰後續明朗,應有助訂單不再觀望。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的佔比約8成,包括柴油車引擎噴油嘴、變速箱零組件、高壓泵浦零組件、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零組件等,主要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營收佔比逾6成,日系客戶Hitachi和Denso營收佔比約1成,近年也打入美系大廠Borg Warner供應鏈,並透過Bosch在中國合資子公司聯合電子,開始交貨一般乘用車,降低過去商用車佔比過高的風險。

原本宇隆樂觀看待大客戶既有料號的擴大下單,以及新料號加入後帶來成長,但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終端消費力道,也間接造成宇隆的訂單成長動能不如原本預期。

宇隆說明,貿易戰的後續不明朗,致消費者和汽車相關供應鏈都觀望,宇隆雖然沒有正式出貨北美的訂單,但間接受到的干擾還是有的;不過,公司仍對新料號後續發酵有信心,新料號訂單仍將逐年攀高;若不確定因素移除,既有料號拉貨回復,則有助公司營運維持成長。

宇隆2018年前3季營收19.69億元,年增約1成,在原料和匯率干擾下,毛利率雖略減,營業淨利亦略遭侵蝕,但台幣回貶有助第2、3季匯兌收益表現,前3季稅後淨利3.33億元,年增14%,EPS 5.54元,則小幅低於2017年同期的5.91元。

法人估,宇隆12月營收仍將在2億元以下,將是2018年最低水位,而全年營收仍有25~26億元,維持成長5~10%,而EPS則估在7元左右。

法人認為,宇隆2019年度的觀察重點還是在中美貿易戰,尤其是Bosch和Borg Warner的新料號穩定放量外,既有的訂單能否維持平穩,將是全年的業績支撐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