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廠商美(吉吉)-KY(8466)去(2018)年12月營收為2.92億元,雖與前一年同期相比仍小幅下滑5%,但達到去年單月最佳,主要反映歐洲客戶庫存調整過後,需求回補;美(吉吉)-KY表示,今年歐洲客戶下單應可恢復平穩,中國仍可維持高成長,唯一不確定的中美貿易摩擦下美國的客戶訂單,但整體來看,今年仍有望擺脫去年度的衰退,營運重啟成長。

美(吉吉)-KY自結12月營收2.92億元,月增5.41%、年減5.05%,去年全年營收29.78億元,則年減19.14%。

美(吉吉)-KY說明,12月營收達到2018年單月最佳,主要反映年底為傳統產業出貨旺季,中國、台灣、美國訂單均維持增長,而歐洲客戶在經歷庫存調整期後,也恢復拉貨動能,單月來看不論是外銷ODM代工、或者自有品牌銷售均有不錯的成績。

美(吉吉)-KY進一步指出,歐洲地區的主要客戶,從去年第2季起看到拉貨力道的回溫,12月也慢慢看到重回過往水準;而北美地區雖有中美貿易摩擦的衝擊,但由於公司持續拓展客戶,仍帶動銷售採購的增加;至於自有品牌部份,集團則在兩岸推動「美(吉吉)」、「普隆」兩大自有品牌,也積極參與設計年會,也拉升自有品牌的能見度。

美(吉吉)-KY統計,中國市場仍是2018年成長動能最強勁的市場,相關營收年增率高達7成,今年也有機會維持5成以上的高度成長。

而美(吉吉)-KY去年宣佈將切入的石塑地板(SPC),原本規劃投資3.3億元,如今考量中美貿易戰,暫先投資1億多元,第一條新產線即將投產,也將為今年的營收來新動能。

美(吉吉)-KY表示,去年SPC以舊產線生產,產能有限、營收貢獻度不高,而新線即將在今年第2季後完成,單月產值最大可以達到5千萬元,若客戶佈局漸發酵,則有助營收逐步升溫。

至於外界最關注的歐洲主要客戶拉貨力道能否延續,美(吉吉)-KY原本歐洲客戶訂單佔營收比重高達逾5成,而去年前3季在客戶調整因素下,佔比剩不到5成,僅49.72%,第4季則見到回升,今年有機會慢慢回到正常水位。

美(吉吉)-KY去年前3季其他區域的營收佔比,美國21.99%、中國11.54%、台灣7.68%、其他(韓、紐澳、日、東南亞)7.09%。

美(吉吉)-KY今年若歐洲訂單回穩、中國維持逾5成增幅,而台灣和其他地區也維持增長,雖今年度有中美貿易干擾美國客戶的拉貨力道,但美(吉吉)-KY認為,若北美訂單真的略降,其他區域市場仍可支撐今年的成長動能。

另一個好消息來自成本的穩定,去年底油價的回落、PVC價格走穩,有助美(吉吉)-KY成本的控制,毛利率回升,若人民幣匯率亦能走穩,則有助美(吉吉)-KY今年的獲利擺脫頹勢。

法人估,美(吉吉)-KY去年營收減近2成,全年EPS僅4塊多;而今年度隨著歐洲客戶訂單回升,中國持續成長,雖北美具不確定性,但整體營收仍有望看增逾1成,全年EPS也可回升至5元以上,營運重啟動能。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