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田(4541)受惠精工訂單回溫,去年12月合併營收回到1.37億元的高檔水準,月增28.98%、年增43.23%;Q1雖有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不過公司觀察航太需求仍維持穩增趨勢、加上精工接單回穩,Q1整體訂單狀況不差,法人認為,若生產、出貨符合預期,晟田Q1營收有機會續穩去年Q4,今年航太仍將扮演成長動能。
晟田為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廠,營運分兩大業務:航太與精密工業零件,航太佔營收比重逾6成,主要產品為引擎相關零件如引擎機匣,其餘還有起落架、致動器等安全係數較高的零件,漢翔(2634)佔航太營收比重逾5成,其他航太客戶有法國SLS、美國MOOG、美國AGSE、法國SNC、日本住友精密;至於精密工業零件則以日本客戶為主,應用產業包括半導體設備與食品包裝設備業。

晟田去年Q4航太訂單續穩,不過精工則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半導體設備業客戶態度較為觀望,導致晟田去年10、11月營收放緩,不過隨著半導體設備客戶增加對晟田下單的零件品項,加上食品、飲料加工設備旺季需求挹注,晟田去年12月營收再度回到歷史新高水準附近。

晟田去年Q4合併營收為3.64億元,季減11%,但年增達23%;法人推估,晟田去年Q4營收規模下滑,預估毛利率將較去年Q3減少,但可望優於去年Q2的22.72%,而晟田去年前3季EPS為1.68元,法人估算,晟田去年EPS可望突破2元。

展望今年,因應航太引擎機匣與起落架訂單成長,晟田今年仍將維持一定的資本支出,不過估較去年收斂,公司認為,今年航太訂單仍可維持成長趨勢,法人則估,今年漢翔佔晟田航太營收比重可望突破6成;在精工業務方面,晟田半導體設備零件接單尚待觀察,不過食品、飲料包裝等設備需求仍穩,整體來看,晟田今年精工訂單仍有機會持穩去年。

晟田2018年合併營收為14.38億元,年增28.49%創高,法人認為,晟田2019年合併營收仍有機會拚二位數增長,而Q1營收則先拚持穩去年Q4。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