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貿易戰干擾全球景氣,傳動元件廠接單都見收斂,上銀(2049)、直得(1597)去年12月營收都來到去年低點,全球傳動(4540)則為20月低,至於工具機廠、手工具去年12月營收也大多年減,不過手工具廠力山(1515)則年增8成、釘槍廠駿吉-KY(1591)更再度創高,表現較為逆勢;另外,航太族群表現也相對強勢,豐達科(3004)創高、晟田(4541)則年增逾4成。
去年工具機相關族群以傳動元件廠營運最為亮眼,不過受到中國市場需求放緩、工具機接單從高峰修正,傳動元件廠接單能見度也跟著縮短,上銀去年12月單月合併營收轉為年減,月減幅逾2成,低於市場預期;直得去年7月營收見高,去年10月起單月營收轉為年減,去年12月營收年減幅度則放大,而全球傳動去年12月營收也同樣年減;2018年上銀、直得、全球傳動營收年增都達2~4成,不過去年12月營收則都為去年低點,全球傳動更為20月低。

至於工具機廠去年12月營收也大多呈年減,百德(4563)、瀧澤科(6609)、福裕(4513)、高鋒(4510)年減幅則都達2~4成,不過喬福(1540)則因趕工先前遞延訂單,去年12月營收則年增逾4成。而彎管加工設備與工具機廠穎漢(4562)過往年底通常為出貨旺季,不過受中國車市需求平緩影響,去年12月營收旺季不旺,年減也逾3成。

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1590)營運雖也受中國景氣趨緩影響,不過因去年6月就已明顯反應,去年Q4接單出貨比已逐漸回穩,亞德客-KY去年12月合併營收反而小幅年增,氣立(4555)去年12月營收也僅小幅個位數年減;電磁鐵/閥廠台興(3426)則因智慧電表列入銷美關稅清單影響,去年12月營收為20月低。

手工具去年12月營收動能也都不強勁,巨庭(1539)創20月低,力肯(1570)、錩泰(1541)都年減3~4成,不過力山受惠跑步機新品放量,去年12合併營收年增逾8成,而槍釘廠駿吉-KY在美國訂單續強挹注下,去年12月營收再創新高。

至於鑄件廠永冠-KY(1589)則受惠能源訂單出貨增溫,去年12月營收創20月高,營運逐漸走出谷底,不過嘉鋼(2067)則因大陸廠出貨下滑,去年12月營收來到20月低。

而航太族群表現持續亮眼,豐達科去年12月營收創高,晟田則年增逾4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