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貿易戰衝擊電子產業景氣,而iPhone銷售不如預期更導致電子業Q4旺季不旺,金屬機殼廠鴻準(2354)、可成(2474)因手機占比較大,去年12月營收年減幅明顯,不過電池模組廠新普(6121)則受惠IT市占率回升、非IT持續成長帶動,去年12月營收順利改寫新高,而鼎炫-KY(8499)受惠美系筆電改款帶動電子材料出貨增溫,加上智慧衡器訂單發酵,去年12月也再度改寫新高。
2018年下半年受英特爾CPU缺貨與iPhone新機不如預期影響,筆電、智慧型手機產業去年Q4旺季不旺,而金屬機殼廠因智慧型手機營收占比較大,導致鴻準去年12月營收年減達6成,可成則年減近3成,不過金屬機殼廠鎧勝-KY(5264)則因營收貢獻仍以平板電腦、筆電為主,受惠美系客戶新品放量,加上2016年基期不高,去年12月營收反而小幅年增。

去年12月營收表現較佳的則有電池模組廠新普,新普受惠IT市占率回升、非IT訂單持續成長,加上接獲資料中心備援電池等新單,帶動新普去年12月營收改寫新高;至於樞紐廠兆利(3548)去年12月NB出貨雖然平平,不過因Monitor客戶趕在中美貿易休戰期間出貨,反而帶動兆利去年12月營收來到20月高。

鼎炫-KY則受惠美系客戶筆電改款,所採用的電子材料需求增加,再加上耕耘大陸農貿市場有成,智慧衡器出貨開始增溫,去年12月營收再度創高。另外,檢測驗證廠閎康(3587)在大陸市場需求持續成長下,去年12月營收也創高。

設備廠的部分,在年底入帳挹注下,豪勉(6218)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創高,固緯(2423)、精湛(2070)去年12月則為20月高,不過建暐(8092)則來到20月低。

系統整合廠年底同樣為入帳高峰,寶碩(5210)、凌網(5212)、中菲(5403)、關貿(6183)、精誠(6214)、互動(6486)都創20月高,至於凱衛(5201)、敦陽科(2480)則都年增逾4成。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