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統整合大廠敦陽科(2480)2018年合併營收突破46億元創高,而在加值服務與自行研發軟體銷售比重提升下,敦陽科去年平均毛利率達29~30%,較2017年的26.56%明顯提升,敦陽科去年前3季EPS 2.66元就已超越2017年全年的2.56元,法人推估,敦陽科2018年EPS將可突破4元,而以公司平均配息率逾90%估算,隱含殖利率逾8%;展望今年,敦陽科去年成長動能來自中國半導體廠建置,在金融業法遵、資安、反洗錢也看到不錯機會,公司由於客戶產業分散,且大廠客戶不少,目前接單還沒有看到貿易戰影響。
敦陽科為國內少數具規模的系統整合廠,主要提供伺服器、網路設備與軟體服務,目前客戶數超過3300家,國內1000大企業有半數為其客戶,主要客戶包括電信業、半導體及ICT產業、金融保險、政府公部門與教育機構、交通運輸、傳產與生醫。敦陽科由於客戶產業分散,且囊括各產業大咖,營運相對穩定。

敦陽科2018年上半年受惠中國半導體客戶廠房建置需求,去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即已達二位數,為去年營運奠定良好的基礎;而觀看敦陽科毛利率走勢,2014~2017年毛利率大致都落在25%~26%,不過2018年前三季毛利率則都穩在29%上下,公司自結去年Q4毛利率更達30.9%,顯示公司在提升服務附加價值、自行研發軟體比重方面已見到成效。

敦陽科2018年前3季EPS已達2.66元,法人推估,2018年EPS將可望突破4元,而以公司平均配息率逾9成來估,敦陽科目前隱含殖利率則估逾8%,具長期投資價值。

敦陽科2018年半導體產業營收見到成長力道,過往營運兩大支柱的金融與電信也有不錯成績,帶動敦陽科2018年合併營收達46.48億元,年增10.65%創高;展望今年,敦陽科將持續深耕各產業客戶,公司表示,就目前業務狀況,還沒有感受到貿易戰的影響;而因敦陽科客戶產業較為分散,加上公司在系統整合產業居於領導地位,法人認為,敦陽科營運風險相對較低。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