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第一季因工作天數減少,客戶展望保守,目前稼動率約維持7-8成水準,整體營運應與去年同期持平,但本季仍有淡季虧損的壓力,展望今年度,去年已獲利的蘇州廠今年盼獲利水準能提升,而主要虧損的常熟廠,則盼能再壓低NB產品比重,能多接中低階網通以及伺服器產品以及少量的汽車板,盼整體獲利水準能較去年再提升。

 

以產品結構來看,金像電預估2018年Server占比重45%、網通占比重29%、NB占比重19%、手機移動裝置占比重2%、其它占比重6%。

 

以近期來說,去年第四季金像電營收已有約11.6%的季衰退,第一季營運仍是淡季看淡,在工作天數減少以及客戶展望保守下,目前稼動率約在7-8成的水準,法人預估,金像電第一季約可與去年同期維持持平,但在此營收規模下,第一季恐怕有虧損的壓力。

 

金像電目前有台灣、常熟一廠、常熟二廠以及蘇州廠,目前伺服器以及網通主要集中在台灣以及蘇州廠生產,目前台灣廠以及蘇州廠2018年均獲利,常熟廠則仍是虧損。

 

市場看好金像電在5G概念上的受惠概念,金像電主要在網通領域是生產交換器為主,目前以25G以及40G為出貨主流,100G的產品也有在出貨,但市場傳言金像電在400G將可趕上5G商機,公司則認為400G仍言之過早。

 

金像電2018年已是轉獲利表現,但金像電今年仍是看好獲利表現可以再向上,主要是各個生產基地產品組合的改變,除了台灣廠生產和研發最高階的產品之外,在去年已有改善的蘇州廠的部分,蘇州廠則在今年看能否再多接中高階的伺服器以及網通產品。

 

而在仍是虧損包袱的常熟廠部分,常熟二廠是以生產HDI為主,對應的手機市場第一季展望疲弱,而以整個常熟廠來看,今年則持續壓低NB板的比重,尋求再多增加中低階網通、伺服器的產品以及少量的汽車板,以平衡淡季時對稼動率造成的衝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