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去年營運在第三季反轉向下,去年第四季進一步衰退,但整體來說2018年獲利仍佳,配息能力強,推升潛在殖利率水準高,但今年目前景氣仍未回溫,能見度僅2-3週的水準,整體景氣要待農曆年後再觀察,公司今年仍持續佈局高階以及高層板產品,並投資厚板製程,待景氣回升以利接單。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需求和利潤都較為穩定,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和工業電腦領域,今年因為工業電腦標案的挹注,工業電腦占營收比重提升,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0%,IPC占比重30%。

 

以近期營運來說,博智去年第四季營收4.67億元,季衰退27%,第四季因高層板比重下降再加上稼動率衰退,故第四季獲利將較第三季下滑,法人估,博智去年第四季每股獲利約0.7-0.8元的水準。

 

而雖然博智去年第四季營運再下滑以及今年第一季能見度不佳,但以去年全年來說,博智全年每股獲利仍可望上看7.4元的水準,若以過去博智配息率達9成以上的水準,法人預估,博智2018年每股股息可達6.6元的水準,若以此來看,潛在殖利率為10%以上的水準。

 

展望第一季,目前看來客戶仍是相當保守,能見度約2-3週的水準,復甦力道未明,再加上2月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目前要看景氣回溫可能要待年後再觀望,而伺服器CPU缺貨的問題,目前則已有紓解的情況。法人估,博智第一季約仍有個位數的季衰退水準。

 

而展望今年度,博智仍會朝高階板的方向佈局,並開發新產品,包括交換器、IC測試板以及伺服器背板等等,另外也往車用高頻雷達板佈局;博智今年也並未因景氣展望不明而不投資,公司會加厚板製程的佈局,以利景氣回溫時順利可接單。

立即按讚+幫我分享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