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戶外鞋春夏款出貨增溫,鈺齊-KY(9802)去年12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且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第四季毛利率亦達20.1%,創歷史同期新高,帶動去年全年EPS達5.10元,公司並強調將維持往年高股利配發率政策,法人預期,2018年現金股利可望達3.5元以上,隱含現金殖利率估逾5%。展望今年,公司認為,1月為出貨旺月,營收仍可望維持高檔,且第一季春夏款出貨表現佳,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不過,法人提醒,公司今年受現增及CB轉換影響,使股本膨脹,留意將影響EPS表現恐不如去年。

鈺齊-KY為專業鞋類代工廠,產品結構以戶外功能鞋為主力(例如雪靴、登山鞋等),擁有超過40家國際知名品牌客戶,營收占比約為戶外鞋90%、非戶外鞋10%。鈺齊-KY目前營運總部在雲林縣斗六市,並於中國福建、湖北,越南以及柬埔寨共設有六座工廠,至2018年底中國區產能占比約為40%、非中國區(越南、柬埔寨)佔60%。 

公司去年12月營收達12.77億元、月增50.75%、年增5.79%,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主要受惠2019年春夏鞋款拉貨動能強勁,且12月為傳統出貨旺月所致,帶動第四季營收達26.94億元、季增4.03%、年減2%,毛利率在產品組合優化且稼動率拉升下,上揚至20.1%,為歷史同期新高,營業利益達2.74億元,優於前季2.06億元,稅後淨利1.93億元,EPS 1.32元,累計2018年EPS達5.10元。

公司表示,2018年中因柬埔寨廠區進行產能調配計劃,影響營運降溫,但隨著員工學習曲線往上,規模經濟效果逐步顯現,集團整體營運績效已從第二季起逐季攀升,使去年EPS表現仍達5元以上水準,為連續3年EPS超過5元,公司亦將維持往年高股利配發率政策,法人預期,2018年現金股利可望達3.5元以上,隱含現金殖利率估逾5%。

而展望今年營運表現,公司表示,1月為傳統出貨旺月,營收表現可望維持高檔,且2019年春夏鞋款出貨動能佳,使第一季營運可望大幅優於去年同期;此外,公司持續有擴廠計畫,預估今年產能將提升10-15%,主要將於越南、柬埔寨廠做擴充,不過由於訂單能見度僅3-4個月,對今年整體營運展望尚不明朗。

法人分析,公司歷年皆在農曆年後進行新產線擴充,並招募新工人,由於新員工學習曲線待拉升,且第二、三季傳統為秋冬款出貨季度,以戶外鞋來說屬相對淡季,預期今年第二、三季營運仍將面臨新工加入的挑戰;不過由於公司每年增加3~5家新品牌客戶的進度,今年仍可維持,預估營收可望較去年往上,不過須留意,公司今年現增及CB轉換到期、將使股本膨脹,須留意EPS表現恐不如去年。

立即按讚+幫我分享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