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啟(2425)2018年受惠中高階顯卡比重提升,毛利率大幅較上一年增加,法人預期,第4季獲利可呈年增表現,全年EPS估2.5-3元、較上年大幅成長。展望2019年,預期NVIDIA所推出入門級顯示卡Geforce RTX 2060有機會於第2季開始逐步發酵,同時承啟今年切入七彩虹電競一體機(AIO)代工業務,亦有望在今年貢獻出貨表現,法人預期,承啟今年中高階顯卡比重與去年相當,基於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市況不明,獲利暫估與去年持穩,由於NVIDIA新產品效能較佳,若能有效推升電競市場買氣,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承啟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顯示卡約佔8成、主機板佔2成;並以中國客戶為營收主要來源,其中2012年與中國顯示卡大廠七彩虹策略結盟,為其代工主機板、顯示卡等產品,目前七彩虹佔承啟總營收比重約4成。

承啟2018年前3季營收30.30億元、年減30.04%,不過受惠中高階顯卡比重提升,毛利率年增8.5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27億元、年增1669.27%,稅後淨利2.24億元、較上年同期轉盈,EPS為2.19元;法人預期,承啟第4季獲利可呈年增表現,全年EPS估2.5-3元。

展望2019年,預期NVIDIA所推出入門級顯示卡Geforce RTX 2060有機會於第2季開始逐步發酵,同時承啟今年切入七彩虹電競一體機(AIO)代工業務,亦有望在今年貢獻出貨表現,法人預期,承啟今年中高階顯卡比重與去年相當,基於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市況不明,獲利暫估與去年持穩,不過由於NVIDIA新產品效能較佳,若其能有效推升電競市場買氣,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電競一體機(AIO)部分,承啟大客戶七彩虹近年站穩中國顯示卡市場市佔率第一地位,為拓展營運規摸,開始切入深耕電競以及AI市場,水平延伸發展相關產品線,七彩虹首先打造電競生態體系,逐步跨入周邊產品、整機銷售、移動式GPU等相關產品,也在AI領域,跨入AI伺服器產業。

承啟方面,過往產品線以顯示卡為主,今年開始,也將切入七彩虹電競一體機(AIO)代工業務,該機種產品單價較高,能否因為市場需求而帶動量的成長,值得持續觀察。

另方面,承啟看好中國AI投資方興未艾,欲切入AI市場,於2018年12月經董事會通過透過子公司轉投資思騰合力科技,取得半數以上股權,思騰合力專注於人工智慧視覺計算,並為人工智慧領域提供深度學習,GPU高性能計算、虛擬化、存儲等軟硬體解決方案的廠商,應用於高性能運算、資料中心、巨量資料儲存及安全性設備等市場,也是NVIDIA中國區主要合作夥伴之一。

承啟過往顯示卡業務主攻電競相關的消費性市場,AI領域客戶群與消費性市場差異頗大,承啟藉由投資AI GPU公司,等於是獲得進入AI產業的敲門磚,對於公司未來轉型以及業務拓展將有幫助。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