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鎖大廠福興(9924)今年力拼營運成長,而在產能部分,去年啟動擴產的同興新廠將於第二季開始投產,將補足公司的前製程產能,而福興雖然主要銷售市場為北美,目前旗下產品僅有關門器在名單之列,公司則將此產品挪回台灣生產因應,法人估,福興去年每股獲利約3.5元水準,若依過去的配息狀況,配息率可達7成水準,潛在殖利率約近7%,也算是高殖利率概念股。

福興外銷市場中,其中北美市場占60%,中國占15%,其它地區(如歐/紐澳/中南美/亞洲其它地區)占比重20%水準。

福興在兩岸都有生產基地,至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目前主要被列在課稅名單的是關門器產品,此產品占福興營收比重約10%的水準,公司表示,目前的做法即將該產品挪回台灣生產,避開中美貿易的增加稅負的衝擊。

另外,因為北美的門鎖市場幾乎都是大陸產品,否則也是在大陸生產,若未來中美貿易戰延燒,可能非中製的門鎖產品在北美市場會更有競爭力,但另一方面也要看中國為了保護產業做出的相對的扶植或對應政策的影響。

福興2018年前三季每股獲利為2.66元,法人估,福興去年全年EPS約3.5元的水準,若依過去福興配息率約7成的水準,去年每股配息可望達約2.5元的水準,若依此計算,殖利率約近7%的表現,相對也算是高殖利率概念股。

展望今年度,整體營運仍是力拼成長,大環境的部分目前仍未受到貿易戰有太大的影響,需求仍算穩定,其它則要看匯率波動還有原物料的走勢而定,但目前來看,今年原物料大致上市場多是看跌走勢,相對有利於成本壓力的減緩。

而在今年新產能部分,今年在中國沒有新增產能的計劃,但去年已開始擴建的同興廠,主要是補足前製程的產能,預計在第二季可開始投產,未來即會將部分前製程的外包產能收回,有利於毛利率的提升。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