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事業群整合奏效,宏致(3605)今年接單報佳音,其中在車用與工業應用市場,分別切入新的客戶供應鏈,前者為美國智慧運輸科技公司SmartDrive,後者則是間接打入歐美系大廠5G基地台的零件供應;法人預期,公司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獲利挑戰五年新高,且象徵轉型下一階段里程碑的車用佔比將首度突破10%,高精密的精工中心出貨佔比也將朝兩位數以上邁進。

宏致目前可分為三大事業群,分別為原來的宏致連接器以及後續靠併購加入龍翰線材以及歐洲通路商志展,只是併購雖帶來了營收成長,既有的包袱卻讓過去幾年獲利吃了虧,但在整合生產與通路能力後,集團對未來展現更樂觀期待,董事長袁万丁直言,「今年業績會用跳的」。

其中,車用自集團投入發了第一根芽後,至今已經超過五年,2018年營收佔比首度超過5%,今年內部喊出的目標是要達到10%以上,其中來自宏致、龍翰以及志展都有進展;特別本來僅是志展客戶的歐洲Tier1廠Marquardt,終端的客戶幾乎囊括歐洲高階車廠,在集團合併的綜效發生下,包括宏致的連接器、龍翰的線束都有機會藉志展通路,交貨該客戶,也讓該客戶已晉升為宏致單一最大客戶,未來往來的產品線將逐年增加。

因應智慧運輸的浪潮,集團也打入了美國該領域的指標廠Smartdrive供應鏈,並預計由集團的菲律賓廠出貨,今年光是該客戶的第一年出貨貢獻,就是億元起跳,而且更重要的意義是供應的產品從個別零星的零件,晉升至車用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此外,宏致與龍翰在車用也都有所進展,前者在既有客戶、海外EMS廠與既有客戶訂單加溫下,今年車電貢獻成長會超過六成;而龍翰則從2017年開始有車用線貢獻,去年拓展至電池包周邊線材,今年可望有整車線束開始交貨。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進展在5G及工業應用,其中,志展間接接獲歐美大廠5G基地台的訂單,將建置於美國;龍翰則在區域網路(Giga Lan)有所突破,今年已有符合5G需求的產品將問世,目標瞄準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三個今、明年將啟動5G實質建置的國家。

法人預期,宏致今年在三大事業群同步增長下,全年營收會有兩位數成長,且因龍翰開始獲利,產品也朝高階轉進,獲利的增幅會高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挑戰五年新高。內部也設定三大里程碑,包括精工中心在2018年開始轉虧為盈後,今年出貨佔比將突破一成;另高速線將獲重要客戶認證、且車用營收佔比首度突破兩位數,啟動營運更深的質變。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