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出,辛耘(3583)自製設備接獲半導體大廠新建廠訂單,預計今(2019)年1月開始貢獻,第1季營收年增幅將會大幅成長,第1季單季EPS起碼站穩1元以上,且全年營收將逐季增溫,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將較去年明顯彈升、創歷史新高。

辛耘為設備與再生晶圓供應商,營收結構主要分為製造業務以及代理設備,目前製造以及代理業務約各佔30%多、60%以上,製造業務包括6、8、12吋濕製程設備以及再生晶圓製造等,代理設備主要為半導體前段及面板、LED量測設備等。市場營收結構方面,中國在4成以上、其餘主要為台灣。

辛耘2018年前3季營收30.13億元、年增24.07%,主要為代理設備接獲中國客戶(半導體12吋廠以及OLED、LTPS廠)訂單,加上再生晶圓價量齊揚所帶動,營業利益3.01億元、年增18.50%,稅後淨利2.45億元、年增38.61%,EPS為3.02元。

辛耘2018年第4季營收9.75億元,季減23.74%、年減12.20%,主因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使中國半導體客戶下單收緩所致,法人表示,預期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第4季單季獲利估呈年減,全年EPS估4元上下。

展望後市,辛耘2019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毛利率較佳的自製設備。辛耘自製設備2016年獲得台灣晶圓廠大單後,2017、2018年主要以中國三五族、LED廠需求為主,但訂單金額較小、表現平淡,近期則因為中美貿易戰之故,市場先前也保守看待辛耘今年自製設備出貨表現。

不過近期則傳出辛耘研發5年之久的自製設備,成功打入半導體大廠新建廠的設備採購供應鏈,預計今年1月開始貢獻營收,1月開始,單月營收年增幅將會明顯成長,整體第1季年增幅將會大幅成長,法人估計,第1季單季EPS起碼站穩1元以上。

法人表示,辛耘今年營收將逐季增溫,今年全年合併營收、獲利表現將較去年明顯彈升、創歷史新高。

據悉,該半導體大廠新建廠訂單出貨高峰會在第2季,營收認列則會一直延續至今年下半年。

由於辛耘今年再生晶圓業務營收僅看持穩、代理設備則有不確定性(中美貿易戰之故看保守,不過下半年預期中國市場仍有一些客戶擴廠釋出的接單機會),因此凸顯辛耘今年全年營收的大幅成長,幾乎會來自自製設備營收的躍升。

法人表示,辛耘此次自製設備是交貨予台灣大廠,等於是在設備市場建立口碑,未來除了台灣市場之外,也有助於拓展中國半導體市場,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