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KY(6456)今年1月營收降至102.2億元、較上月大幅下滑42%、較去年同期則仍成長9.9%。主要是農曆春節及手機淡季、客戶調節庫存影響,但iPad及Macbook因新產品效應仍具支撐。由於上季在蘋果iPhone新機推升下、單季營收創高、基期較高,推估今年首季營收可能季減達5成。

至於公司積極推廣的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新產品,主要係與高通技術合作。隨著各大手機廠牌陸續導入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研究機構TrendForce拓墣產業研究院預測,2019年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和光學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將可分別佔手機指紋辨識市場滲透率可能來到3%、13%。不過,由於成本較高,初期鎖定高階機種,後續何時放量成長,外界還在想像。

傳統手機指紋辨識技術係以電容式指紋辨識為主,因為過去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在良率和供應商數量都有限制,但因投入廠商越來越多,今年包括超音波和光學兩大屏下指紋辨識方案都將有重大進展。其中,光學屏下指紋辨識方案供應商包括新思Synaptics、匯頂Goodix、思立微Silead,超音波以高通為首。

就既有產品線來看,GIS今年三大主力產品仍是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LCM模組。其中,蘋果去年新款iPhone銷售不如預期,今年新一代機種推測可能仍在下半年推出,原有的3D壓力感測(Force Touch)功能可能取消,勢必衝擊營收,新機是否將將導入更多足以激發換機意願的新功能,值得期待,但還不明朗。

平板電腦方面,GIS以整合型產品Megasite供貨優勢,在新款iPad仍有較高供貨比重,外傳蘋果在2019年還有7.9吋全新平價款iPad mini、10.5吋iPad等等新機種推出。然而,隨著歐非光加入供應鏈、並已於初階機種取得至少2-3成供貨份額,以整體出貨量來看,今年平板電腦業務成長難度提高。

NB LCM方面,目前主要客戶也是蘋果以外,但也同時供貨給數家品牌大廠。2018年底NB LCM產能約500K-600K/月,初期良率還在調整,公司計畫持續拉高產能,進一步在2019年拓展NB LCM營收規模。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