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領導品牌威潤科技(6465)今年1月營收來到2140萬元,月增66.63%、年增2.75%,創下近三年同期新高。主要係公司歷經產品及客戶調整,近來業務重心轉向美國及日本,陸續與美、日地區電信大廠及汽車零件製造商等客戶合作,承接客製化專案訂單,帶動營運回溫。

威潤指出,除了接獲北美某大企業客製化委託專案、共同開發新一代汽車故障預警裝置外,近來還接獲日本市佔率第一的車輛空調系統供應商,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汽車零件製造商之客製化專案訂單。

由於威潤科技近期已收到客戶支付的委託開發設計(NRE, Non-recurring engineering)款項,預期新客戶專案的效益可望自2019下半年開始逐步顯現,2020年起訂單規模更可望開創新高,營收獲利都有機會達到倍數成長。

威潤過去主要營收來源為中小型客戶訂單,為了改善營運起伏狀況,公司自2018年調整轉型,除了將重點市場移轉至高技術門檻的美國及日本外,也陸續與國際知名客戶如美國第四大電信商、日本前三大電信商、日本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等結盟,開始承接大型客戶的客製化專案訂單。

根據市調單位GRAND VIEW RESEARCH調查,自2018年起至2025年,全球智慧車隊管理市場規模將以年複合成長率7.7%的速度增長。其中,聯網車輛技術包括遠程監控管理、預測性維修等成長最為快速。而威潤主力產品就是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

在美國市場方面,威潤係與客戶共同開發供給北美小型車隊及終端消費者使用之汽車故障預警裝置。透過搭載之LTE Cat. M1通訊模組,將車輛引擎資料傳送至用戶手機app,協助用戶預先得知潛在故障信息,避免車輛半路拋錨可能帶來的交通意外,以及可能耗費的高額維修和人力成本。

此外,透過汽車故障預警裝置讀取的引擎數據與後端應用程式分析,還有助於用戶了解車輛零件是否需要更換、保養,並透過app預約檢修服務,可簡化相關流程、改善行車安全並降低不必要的開支。

至於威潤與日本汽車零件製造商合作之ODM專案,則是透過安裝在冷凍車上的衛星定位監控裝置,讀取空調系統控制器之相關數據,並傳回後台做進一步分析,可協助車隊管理者避免代價高昂且風險巨大的故障出現,確保車隊營運安全和效率。未來這套ODM專案也將導入香港、新加坡、泰國、印尼及加拿大等國家。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