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加速5G的發展 , 近日韓國成為全球首度成熟的5G網路國家 , 全球終端主要的電信商愛立信、諾基亞、中興、華為、三星皆為台廠聯亞(3081)的主要客戶 , 今年為了加速升級5G相關設備原先10G產品線調整轉換至25G , 資料中心的大客戶也提前轉向至5G相關設備400G矽光收發器的發展。

 

聯亞(3081)主要客戶於3月進行產品調整 , 佔營收一定比重的10G產品線調整升級至相對高毛利的25G產品轉換導致第一季營收數字未達01/30日法說會季減高個位數與淡季不淡的期待 , 今年第一季營收報告因產品調整導致出貨減少 不過並非光通訊產業升級需求的改變或是丟失客戶所造成 , 聯亞(3081)產品線客戶提前轉往高毛利率的商品調整造成2019Q1營收未達標 , 對於公司營運方面的判斷應屬於短空長多。

 

產業機構皆預估2019下半年5G會加速建設發展 , 聯亞(3081)新廠於5月份完工2019年第四季產能才會陸續開出 , 2019年折舊費用攤提較多而部分折舊攤提則是接近尾聲因此在明年才會是聯亞(3081)的爆發收割期 , 2019年第一季為傳統淡季應是公司的谷底且最壞狀況已過 , 產品調整期結束後今年下半年步入成長軌道與高毛利的爆發期。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