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延燒,日本7月初開始管控對韓國出口生產半導體和面板時所需的關鍵材料,市場擔憂不利三星、SK海力士等韓廠生產記憶體,促使買盤積極補貨而推升報價,帶動近期DRAM和NAND Flash現貨價平均上漲約一成,部份貨源較少的產品漲幅更達到逾兩成。市場預期,記憶體產品報價上漲將有助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群聯(8299)等相關台廠的旺季營運水準。

日韓紛爭在短期內料難達共識,加上傳統出貨旺季來臨,推升記憶體報價,台灣相關個股近期股價也受激勵,南亞科、華邦電、群聯與旺宏(2337)等7月以來股價漲幅均超過一成,南亞科、群聯則在除息後迅速填息。因DRAM與NAND Flash現貨價持續上漲,7月合約價亦出現跌幅明顯縮小或持平止跌的現象,加上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市場看好南亞科、華邦電、群聯等業者第三季營收獲利將明顯優於第二季。

展望記憶體價格後續走勢,南亞科、旺宏、群聯等國內業者均認為,韓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的庫存變化為未來價格是否能續漲的關鍵,若日本管制關鍵電子耗材出口韓國的狀況未解除,恐將使其記憶體產出受阻,進而再推升二大記憶體產品價格。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會員影音體驗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1871659960470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