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出國際IDM大廠意法半導體(ST)因產能不足,今年下半年感測晶片將出現缺貨,且重力感測器(G-Sensor)缺貨將最嚴重,部分客戶已轉向台系感測晶片支援,市場預期,矽創(8016)暨子公司昇佳最有機會受惠這波轉單需求。

市場傳出意法半導體因將產能轉向高階MCU、車用IC等產品線,且穿戴性產品需求大增,致感測晶片下半年恐面臨缺貨,其中,先前出貨表現較差的G-Sensor缺貨狀況將最嚴重。法人認為,目前感測晶片市場中以奧地利微電子(AMS)和矽創布局最積極,但奧地利微電子是蘋果供應鏈,隨著蘋果逐步啟動拉貨需求,奧地利微電子需全力支應蘋果訂單,而矽創在產能與庫存調配上較有彈性,因此更有機會搶下G-Sensor缺貨的轉單效應。

矽創受惠感測晶片業務升溫,6月合併營收達12.02億元,寫歷史新高,第二季、上半年營收也都同創新猷。矽創子公司昇佳以生產P-Sensor、G-sensor為主,G-sensor去年約出貨3億套,同時G-sensor係透過P-Sensor導入新客戶,陸續打入其他客戶供應鏈;法人也預期,缺貨效應將使矽創下半年大大受惠G-Sensor商機。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會員影音體驗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1871659960470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