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409)今(2019)年第二季毛利率為2.8%,較上季的0.37%回升,歸屬母公司業主之淨損為26.8億元,為連續第二季虧損,但虧損幅度較上季的36.88億元縮小,基本每股損失則為0.28元。展望第三季,友達表示,受總經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客戶的旺季備貨需求並不明確。

友達第二季合併營業額為700.7億元,較第一季增加5%,毛利率為2.8%,營業淨損率為4.9%,營業淨損為34.2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之淨損為26.8億元,基本每股損失則為0.28元;EBITDA獲利率為8.1%,顯示器事業單位營業淨損率為4.8%,顯示器事業單位EBITDA獲利率為8.4%。

回顧第二季,友達指出,產業供需仍然失衡的情況下,公司獲利表現不盡理想。但公司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及提升生產效能,使單季營收較上季成長5%,虧損幅度也較上一季縮小。財務結構方面,庫存天數36天,淨負債比13.6%,仍維持在相對健康的水位。

友達表示,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2,717萬片,較第一季增加5.0%。第二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3,301萬片,與第一季相比增加32.2%。

展望第三季,友達表示,受總經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客戶的旺季備貨需求並不明確。公司將密切關注市場變化,並隨時做好滿足客戶需求準備。面對產業逆風,公司一方面提升高附加價值及非消費型產品比重,另一方面持續推動軟硬整合及場域經濟,以強化友達的企業競爭力,並以追求穩健營運為目標。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會員影音體驗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1871659960470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