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2345)今年第三季受惠於雲端、企業及電信客戶訂單同步成長,加上旺季效應及新產能開出,單季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但因有些美系客戶已提前拉貨,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季減5%-10%,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仍可望保持成長。


預期智邦2020年成長動能仍在。主要係5G及物聯網應用帶來更大數據流量,對於網路設備升級需求將進一步提高。而智邦兼備100G及400G交換器領先技術,應可持續受惠。另外,公司與電信客戶的合作也正在擴張。


智邦表示,未來兩三年公司會持續朝高速應用發展,包括資料中心和電信業務,經營重心會放在卓越經營、顧客關係、技術領先。其中,電信白牌(採購趨勢)已經發生,只是還在萌芽期,因為包括路由器、交換器等產品,電信運營商都會想要比較低的成本。


另方面,美中貿易戰和開放式IT架構、硬體共網共構,也都為台灣帶來新的機會。尤其智邦目前公司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品牌知名度也很高。


但因美系社群網站客戶傳出明年可能降低網路設備投資,法人預估,智邦2020年營收成長幅度可能收斂。實際情況有待進一步觀察。目前網路交換器產品佔其營收比重約近7成,其他3成營收來自各項網路應用相關設備。


受惠於雲端、企業、電信客戶訂單同步成長,加上新產能開出、產能提升,智邦今年第三季營收164億元、季增19.5%、年增46%、創下新高,單季稅後淨利38.72億元,年成長79.84%,每股獲利3.12元,也同創歷史新高。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6.97元、年增79%。


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季減5%-10%,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可望維持成長走勢。其中,今年10月份降至46.42億元、月減22.08%、年增13.78%,累計前10個月營收460.1億元、年增34.75%。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