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新客戶與內部調整見效,連接器廠商宏致(3605)今年前三季獲利年增近五成,每股稅後盈餘1.99元,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較第三季下滑個位數,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7元,創下五年新高,明年包括歐洲家電、工業皆有新客戶落袋,加上車用、5G應用擴大貢獻,過去虧損的線材事業群也將好轉,預期明年營收將重回兩位數成長,獲利增幅更勝營收,再創六年高。

宏致目前營收比重中,連接器營收佔比55%、線材20%、通路15%及沖壓件約10%,其中連接器是公司創辦至今就有的事業群,線材、通路與沖壓件則多是靠併購加入,最新併入以網通沖壓件為主的廣迎,今年7月才開始認列入合併營收,對今年集團合併營收貢獻,應該有4-5億元水準。

而宏致第三季毛利率與營益率,都創下2016年第四季以來最佳成績,顯示前幾年因併購造成的包袱,已有逐步減輕之貌,加上連接器事業群在網通、伺服器、消費電子等市場,越來越有斬獲,讓公司上市時過於集中筆電的營收樣貌,出現很大轉變。

展望第四季,法人預期,宏致營收僅會較第三季下滑5-10%,主要是非筆電需求維持強勁,筆電狀況也還不淡,今年全年營收估增7-10%,每股稅後盈餘2.7元,獲利年增率挑戰四成以上,全年盈餘也將是五年新高成績。

對於明年,宏致仍期望維持營收雙位數成長,在連接器方面,包括歐洲家電與工業應用,都可望有新客戶加入,另在網通、5G、伺服器市場,國內、外客戶訂單也都有所進展,今年原受大環境拖累財測達成率落後的車用市場,第四季也有開始回溫樣貌,明年貢獻可望優於今年。而今年7月才併入的廣迎,明年對宏致營收將是全年挹注,對營收也是正面助益,是對明年集團營收貢獻成長率最強的來源。

而在獲利方面,今年宏致包括線材與剛併入的沖壓件事業群,對集團盈餘貢獻應該都還屬負數,但線材經過這些年的調整,虧損已有縮小,法人預期,對今年公司整體每股獲利影響應該已經壓縮在0.5、0.6元左右,沖壓件事業群則因併入首年的調整,預估將呈小幅虧損。

法人預估,宏致明年營收將看增兩位數,在線材與沖壓件事業群營運改善下,會帶動毛利率持續成長,全年獲利增幅更勝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應該有機會重回3-3.5元。對照目前的股價,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註: Q3底每股淨值34.61元)都屬相對低檔水準。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