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台積電(2330)國巨(2327)晶技(3042)亞德客-KY1590)祥碩(5269

11/28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617.08點 -30.38量能1049億元。

11/28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5.61點 +0.17量能355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台積電(2330)製程技術領先,受惠7奈米製程高度成長,台積電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將可較去年微幅成長,續創歷史新高。因應5G進展快速,台積電決定擴大投資7奈米與5奈米製程,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40億至150億美元新高,明年將維持與今年相當水準。展望明年,5奈米將於上半年量產,挹注明年公司業績將比今年成長。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國巨(2327)日前宣布將以18億美元併購KEMET,預計2020年下半年完成收購,法人預估,強強合併可望產生五大綜效,包括增加產品組合、擴大美歐營運規模及市場能見度、有助打入日本高規格市場、強化車用電子、工業規格及5G等利基型布局,以及藉由大中華、東南亞市場耕耘成果,提高KEMET營運規模,中長線貢獻效益可期。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晶技(3042Q3營收、獲利分別季增25%與72%,每股純益0.76元,原因是旺季需求、貿易戰轉單效應、部分產品價格調漲、產品結構改善。法人指出,晶技第三、四季營收轉為正成長,意味營運基本面已開始出現轉機。其次,5G對石英元件要求提高,且受惠日廠減產、移出大陸,可能造成供需失衡,明年不排除部分產品會有缺貨可能,目前已經看到產品調漲趨勢,並從TCXO產品擴大到其他產品。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日韓貿易戰帶來新的商機,也是晶技營運的潛在利多。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亞德客-KY1590)最近中美貿易談判雖有和緩跡象,但公司營運沒有更好、也沒有惡化。亞德客目前訂單能見度雖不高,接單出貨比仍有1.021.03,原本規畫今年線性滑軌上看人民幣2億元目標,確定無法達成,依前十月合併營收微幅成長來看,5G時代來臨,自動化設備需求增溫,今年本業營收若以人民幣計價,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亞德客預期,一旦大陸5G正式商轉,將帶動5G相關基地台、手機及零部件對設備需求,亞德客生產的氣動元件也可受益,加上今年比較基期低,2020年整體營運可望比2019年好。今年用於擴建台灣台南樹谷園區新廠、增添大陸廣東佛山及浙江寧波兩地工廠生產設備,明年資本支出將維持20億~30億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祥碩(5269)受惠超微(AMD)於2019年底推出高階桌機(HEDT)及電競等新平台效益,加上祥碩替超微代工的B550A250等晶片組在第四季開始量產出貨。法人認為,祥碩在這兩大利多推動下,第四季合併營收站上2019年底來新高。此外,目前英特爾由於14奈米製程產能吃緊,晶片組必須改回22奈米製程,如此便需要外掛USB 3.2主控IC,可望替祥碩第四季業績及2020年業績吞下定心丸。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