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聯詠(3034)聯發科(2454)博智(8155)台燿(6274)貿聯-KY3665

12/02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02.83 +13.26量能1133億元。

12/02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3.63 -0.80量能339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聯詠(3034)第三季營收為165.95億元,季增1.8%,年增5.32%,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於手機客戶積極備貨,對DDITDDI拉貨動能強勁,加上TV SOC也進入出貨旺季的貢獻,聯詠第三季稅後淨利20.3億元,季減4.5%,年增10.4%,EPS3.34元。聯詠累計前三季EPS10.07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聯發科(2454)搭上5G高階晶片發展浪潮,乘浪而上,26日於深圳發布旗下首顆5G系統單晶片(SoC),取名為「天璣1000」,不但採用7奈米製程,更為全球首款支援5G雙卡雙待的晶片,成為後續搶占5G手機市占的先鋒要角。法人表示,首款採用聯發科5G SoC的手機將於2020年第一季季底發表,同時明年將陸續推出新款的5G SoC產品,2020年總出貨量有望達到5,000萬顆,主要用於大陸手機品牌廠的機種之上。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博智(8155)受惠伺服器、工業電腦(IPC)、網通往高速高階產品升級趨勢不變,加上IPC主要客戶動能回溫,庫存調節動作已放緩,新案開始挹注,改善產品結構轉佳。法人指出,博智因IPC新客戶認證已過,自第三季起開始貢獻業績,高層產品比重將逐季增長;另伺服器客戶過往受惠高層數產品比重自50%不斷拉升,帶動整體營收向上。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台燿(6274)是5G基地台銅箔基板(CCL)整體規模擴張的最大受惠對象,隨美國客戶伺服器專案正在回溫,高階玻纖布缺貨狀況開始緩解,台燿近期營運動能復甦啟動,研判產品組合改善下(台燿最高階產品T3占比提高),第四季至明年首季營收將年增1421%。針對高階T3產品狀況,經過近期與台灣CCL供應商的對談,高階玻纖布的供應已自11月底起改善,2020年第一季的供應量會更放大,隨關鍵原料供給穩定,代表台燿T3產品出貨也會改善,對台燿的整體毛利率是好事一樁。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季線(65),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貿聯-KY3665)該公司將發行1億美兀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ECB)及現增1,2001,500萬股參與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法人認為,公司本季營收將優於第三季,而明年首季雖逢傳統淡季,營收估將回落,惟自第二季起,考量Model Y訂單加溫、Model 3邁入量產,以及電動聯結卡車Tesla Semi同步挹注下,單季營收有望站穩60億元,全年將挑戰 250億元大關。法人指出,Tesla為貿聯-KY 2020年營運主引擎之一,除了Model 3之外,Model Y量產進度提前到明年夏季,在全球車市運動型多功能汽車(SUV)熱潮增溫下,可望推升Tesla銷售成長動能,進而帶旺貿聯-KY車內線束需求。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