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資訊 : 國巨(2327)世芯-KY3661)奇力新(2456)佰研(3205)美時(1795

12/02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02.83 +13.26量能1133億元。

12/02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3.63 -0.80量能339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國巨(2327)日前宣布以每股27.2美元、總交易金額約為16.4億美元(約當於新台幣500億元)現金收購美國基美(KEMET)所有已發行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數,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KEMET長期專注在高端車用、5G及工規等產品,兩家公司無論是產品技術、應用、市場通路及客戶,甚至經營團隊都互補,併入KEMET可補足國巨在高端車用、5G及工規產品拼圖,國巨將可因此順利切入高端市場,提供國巨車用及各產品客戶完整的產品及服務,如同蛋糕最上層的奶油,讓國巨有機會嚐到「蛋糕上奶油」,預估合併後車用產品佔比將逾10%,成為國巨未來510年重要的成長動能。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世芯-KY3661)法人指出,世芯-KY現手中握有數款16奈米製程、7奈米製程委託設計(NRE)案,2020年將會陸續設計定案(tape out)並轉量產,屆時世芯-KY除了可望獲得大筆的委託設計授權費用之外,量產帶來的權利金更不容小覷。美中貿易戰有望達成初步協議,但中國在歷經華為禁令的衝擊之後,陸系廠商也跟進啟動去美化動作,降低未來美國再度祭出禁令的衝擊,其中關鍵零組件率先啟動自製需求,不過當前陸廠關鍵矽智財及製造技術仍有缺口,僅能先行尋求IC設計服務廠協助。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奇力新(2456)電感在被動元件產業中因相對客製化,上一波漲價潮,漲勢不如MLCC,主要透過產品組合調整、提升ASP推升獲利,隨5G元年啟動,5G手機滲透率開始步入初升段,電感受惠手機平均裝置用量而拉升,吸引電感大廠相繼啟動擴產計畫。根據電感廠的推算,相較於4G手機,5G手機中一體成形微型電感(Mini Molding Choke)用量將從80顆提升至120顆,相當於用量提升50%;功率電感的用量也會提升達一倍以上,與MLCC相比,平均裝置用量的「增幅」,甚至超過MLCC,以目前各大廠微型一體成型產能已經滿載的狀況來看,擴產已經勢在必行。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佰研(3205)因入股邁高生技,瞄準植物新藥及科學中藥平台,力拚進軍大陸市場,有鑑2022年全球植物藥高達392.8億美元商機大餅,宣布入股由生技中心分割成立的邁高生技逾九成股權,鎖定植物新藥CRO領域,2020年開始認列營收;除在台南、台東建立種植基地外,也規畫進軍大陸市場。邁高是目前第一個植物新藥專業受託研究機構(CRO),資本額約1億元,年營收約2,000萬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季線(65),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美時(1795)因戒毒癮藥喜迎市場洗牌,第四季營運將攀高峰,明年營運蓄勢看好,上市的戒癮含片Buprenorphine/Naloxone因川普公布藥價透明法案,變更藥品平均製造價格的計算方式,今年底中止授權學名藥,市場預期,過去原廠把持、占比六至七成的公保市場將打開。搭配另一項抗血癌大藥隨滲透率增加,營運有望刷新歷史紀錄。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