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資訊 : 智伸科(4551)矽創(8016)昇陽半導體(8028)貿聯-KY3665)台燿(6274

12/06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609.64 +14.99量能1096億元。

12/06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6.42 +0.31量能414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智伸科(4551)今年業績亮眼,前三季營業利益6.73億餘元、稅後盈餘4.62億餘元,年增幅各為12.44%、34.06%,前三季EPS5.64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獲利4.21元明顯成長。智伸科剛公布11月營收4.6億元,為歷史新高,年增幅13.72%及月增幅2.15%。智伸科主要是汽車傳統旺季,在汽車安全系統及動力系統關鍵零組件市場需求提升,加以醫療及電子兩事業部營運持續成長。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矽創(8016)今年感測器總出貨量達4.9億顆,其中P-SensorG-Sensor出貨量分別為4.5億顆、0.4億顆,年增約三成。矽創表示,P-Sensor的毛利率超過四成,G-SensorDDI則約二成,P-Sensor仍為感測器出貨大宗,占比95%。市場近期看好矽創的理由來自於全面屏手機滲透率提升,加上新款產品單價高的P-Sensor將放量產出,且手機後鏡頭將導入RGB SensorR,推升營運持續走揚。法人認為矽創P-Sensor已打入非蘋陣營的四大品牌,隨著新產品開始放量,產品組合將持續優化,獲利提升可期。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昇陽半導體(8028)目前12吋再生晶圓月產能約23萬至24萬片,持續滿載,另外,晶圓薄化月產能,大約7萬至8萬片。目前該公司再生晶圓的業績比重約占40%50%,晶圓薄化業務的比重約35%45%。昇陽半預計在竹科總廠添購機器及研發設備,規劃投資金額為14.14億元,包括再生晶圓與晶圓薄化兩大業務都將擴產。其中,三分之二用於擴大再生晶圓產能,三分之一投入研發IGBT等功率元件相關產品,主要看好再生晶圓需求將維持不錯的成長幅度。目前昇陽半再生晶圓12吋月產能2324萬片、8吋月產能7萬片,昇陽半明年主要擴產將在12吋,目標達到30萬片,新產能預計明年第三季開出。晶圓薄化月產能78萬片,明年將擴增約1成產能。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回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貿聯-KY3665)由於12月中美國對大陸進口的筆電、手機等加徵關稅,且明年農曆新年相較於往年提前,出現短期提前拉貨,整體而言,貿聯-KY預估,第4季合併營收較前兩季可望維持平穩,淡季不淡。貿聯-KY表示,明年成長動能將由近幾年的擴充基座,轉移到電動車用線、運動車用線、半導體設備用線、虛擬實境設備用線等,審慎樂觀看待明年營運,明年業績會比今年好,法人預估,貿聯-KY明年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回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台燿(6274)美系外資在最新報告指出,台燿11月合併營收15.9億元,今年以來首次出現兩位數的年成長,考量美國伺服器需求回升,急單等因素,我們認為台燿的營運趨勢已在改善,維持原先預測,台燿在今年第4季度至明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率為14%21%,產品組合亦可能會更好,由於台燿將是5G基站銅箔基板市場成長趨勢的關鍵受益者,給予台燿「買進」評等,維持目標價155元。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