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科培訓FRC機器人種子團隊

2017年08月19日 04:10 

葉圳轍

 

南科培訓FRC機器人種子團隊

南科FRC機器人高中培訓營,點亮傳承種子;圖為培訓營開幕式,由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左),藉由機器人傳遞象徵傳承的培育種子給南科實中學生代表。圖/金屬中心提供

科技部正積極推動AI政策,南科也啟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為了讓南部高中職學生體驗全球機器人競賽與實作自造樂趣,南科以世界最大的機器人賽事競賽-美國FRC高中機器人競賽先行,於8月18日起3天,在南科maker space舉辦「南科FRC機器人種子團隊及教師培訓營」,以南部地區的高中職師生為主要培訓對象,訓練學生發現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強化在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STEM)的應用學習,希望將智慧機器人教育向下扎根及推廣,搭建青少年機器人教育與競技的國際交流平台,提供與世界同步成長的機會。

 

FRC機器人競賽自1992年起就在美國相當盛行,是適合高中職生參與的國際競賽,目前台灣僅有三隊參加過全球FRC競賽;本次培訓營邀請曾參加過競賽的北一女中與嘉義協同中學團隊前來技術與經驗交流,並有南一中、南女中、南科實中、雄中、雄女、雄工等台南、高雄地區20餘所高中職學校師生組隊參加,總計約144人一同參與訓練課程,包括機器人軟硬體程式與設備、控制與馬達制動系統、感測器電路及分組競賽等多元化課程,讓參與的師生實際操作學習。

該培訓營昨(18)日下午舉行開幕式,包括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臺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高雄市教育局專委陳佩汝、指導學校北一女校長楊世瑞及協同中學校長俞繼光,以及參與學校的南科實中校長秦文智、臺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慈幼工商校長謝光洲、中正高工校長張輝正等都親自出席,現場學生社團並開設FB直播,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更以神秘嘉賓影片歡迎及勉勵參與同學;接續由北一女中及協同中學的FRC機器人秀,開啟傳承種子。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與會表示,感謝各校師生熱情參與,更感謝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提出培育AI人才相關政策,南科會積極創造好的舞台給年輕人。該培訓營除了提供軟硬體設施,也會提供宿舍及擴充T-bike佔點等生活機能,並整合既有資源,讓年輕人在未來發光發熱,也希望學員回饋意見,讓未來活動越辦越好。

臺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也感謝南科管理局願意把這樣的機會給南部的學校參與。去年是臺南市自造者教育元年,與高師大及高雄科大合作,現在再加上有南科管理局的資源,一定可以更快將STEM教育向下扎根。

高雄市教育局專委陳佩汝表示,南臺灣需要更多AI智慧機器人的資源,時代在改變,STEM教育已融入學校課綱,需要跨領域能力的整合,感謝南科扮演推廣的重要角色,期待南部產業也能共同加入培育行列。

北一女楊世瑞校長表示,感謝南科管理局推動FRC機器人培訓的熱誠與決心,也謝謝該校黃芳蘭、張清俊及陳正源老師分享參賽經驗,經過不斷學習,同學未來發展將超乎想像。

協同中學俞繼光校長表示,該校指派陳正泓及韋書華二位具經驗的老師,提供營隊指導;該校要參加FRC比賽需要各界協助,期待南科分享資源。

該培訓營閉幕式將於20日(周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現場將進行機器人成果走秀及營隊紀錄影片,並由台北美國學校來做FRC的經驗分享與傳承,歡迎各界蒞臨指導。(科技部廣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