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對台貢獻 企業界無人能出其右

2017年08月31日 09:50 

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整理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顏謙隆)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顏謙隆)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昨天(30日)舉行2017年會,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演講。與會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晚在臉書發文,分享張忠謀董事長的演講摘要,並大讚:「他(張忠謀)對台灣的貢獻,恐怕企業界無人能出其右。」

 

謝金河列出該演講的四大重點,第一、張忠謀提到,所謂的成長,指的是附加價值的成長,而非營收的成長,而附加價值的成長,除了是企業的收入減去企業的支出外,還必須兼顧勞資一體,股東及員工的利益,增加附加價值就是企業把餅做大,然後再來是員工的分紅與獎勵創新,張忠謀認為員工應該成為股東。

第二、創新。張董事長說創新是做出來的,不是用想的或用講的,如果是用想的,那是Idea,而創新重人才,輕資本,人才培養應從幼年時期的通識學習開始。

 

第三、樂在工作。張董事長從1955年開始工作,至今已經工作62年,從1964年當經理人,也有53年了。張忠謀說,他的一生只選擇喜歡的工作,然後全力以赴。他說,他在德州儀器,通用儀器公司,都是不喜歡而離開。

第四、政府的角色。張董事長認為政府應提供良好的環境,這是多方面的,包括水電,土地,大學(人才),他稱讚雷根總統主政時期的小政府概念,認為政府的管制愈少愈好。

謝金河說,今年是台積電30年紀念,張董事長用30年歲月把台積電打造成世界半導體產業的巨人,他對台灣的貢獻,恐怕企業界無人能出其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