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G大勢已臨,coolpad謀定先行

 09月06日

原標題:5G大勢已臨,coolpad謀定先行 一秒下好一部電影,在飛馳的高鐵上網路信號暢通無阻,無人駕駛汽車穿城入巷,曾經的科技幻想隨著5G時代的來臨將逐一實現…

一秒下好一部電影,在飛馳的高鐵上網路信號暢通無阻,無人駕駛汽車穿城入巷,曾經的科技幻想隨著5G時代的來臨將逐一實現。面對前景無限的5G領域,眾多企業搶灘登陸,coolpad就是其中之一,很早就投入研發力量開始布局,有望在未來5G的群雄逐鹿中佔得先機。

5G大勢已臨,移動通信將被重置

8月24日,國務院印發《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明確表示將力爭2020年啟動5G商用。

在光速發展的移動通信領域,每隔10年就進入一個新的網路時代,1982年1G時代開始,1991年進入2G時代,2000年3G時代來臨,4G網路在2010年落地。照此發展趨勢, 5G有望在未來五年內普及。

雖然目前大家還享受著4G帶來的便捷,但5G技術已在快馬加鞭趕來的路上,在4G領域深耕多年、技術優勢明顯的coolpad已然站上了5G的潮頭。眾所周知,歐美運營商在數次通信領域革命之中都處於領先地位,擁有較強的技術優勢,而coolpad在海外布局早,並且有著天生的運營商基因。coolpad與T-Mobile、AT&T等海外運營商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在美國市場深耕6年之久,已成為在美第二大中國手機品牌。在美國率先進入5G時代之時,它可憑藉同歐美運營商的合作優勢,成為國內第一批實現5G商用的手機廠商。

5G時代是什麼樣的?目前尚無準確定義,不過國際電信聯盟(ITU)已就5G性能的幾個關鍵要求達成一致,即通話不斷線、低延遲、低耗電量、能在每小時500公里的移動速率下運作。對於這些關鍵技術,coolpad早在多年前就已開始布局,目前已成效初顯。可以想見,隨著5G的商用,coolpad的手機產品將更加智能化,更能迅速反饋用戶的極致需求。

coolpad謀定先行,搶佔行業先機

移動通信領域換代十分迅速,每過十年就經歷一次滄海桑田,若不緊跟時代潮流,很容易被拍倒在沙灘上。從3G到4G,再到5G, coolpad每一次都緊隨技術的浪潮奮力前進。

在3G時代,coolpad是最早投入TD-SCDMA產業的手機廠商,獲得第一張TD手機入網許可證、第一張TD+CMMB終端入網證,入圍中國移動首批3G深度定製手機。到4G時代,coolpad繼續布局TD-LTE 4G終端。2010年世博會上,推出首款TD-LTE/GS雙模雙待原型手機,成為第一批掌握4G-LTE智能手機生產技術的企業。2013年12月第四代移動通信系統(TD-LTE)牌照發放后,coolpad又率先推出國內第一批支持TD-LTE的4G智能手機。

coolpad依靠運營商起家,擁有的專利目前已超過10000件,依靠專利優勢加持,在3G、4G時代風光無限的coolpad,進軍5G時代自然是水到渠成。

瞄準5G時代的coolpad也在苦練內功,增強5G技術研發能力。自2012年以來,coolpad持續對5G預研和標準化研究進行投入,建立起一支專門的隊伍對5G前沿技術進行跟蹤和研究,並參與3GPP、IETF和CCSA的准化工作。

coolpad是5G全球技術和標準研究活動的主要參與者,作為國家IMT-2020(5G)推進組專家組首批終端企業,coolpad在5G技術的研發方面走在產業的前沿。截至目前,已在幾個大的領域獲得了儲備的技術和專利,相關通信專利已獲得中國專利優秀獎。

在5G來臨的前夜,coolpad堅持一貫的謀定先行,通過早做布局研發,迎接5G時代最初的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