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25日

 

 

星巴克也能用支付寶了。(中新社資料照)

星巴克也能用支付寶了。(中新社資料照)

為拉攏中國大陸消費者,星巴克自去年底接入微信支付後,如今再宣布與支付寶合作,中國大陸2800家以及澳門、馬來西亞、日本機場等,全球共3200家門市都可使用支付寶。

 

今天(25日)支付寶官方微博宣布,「中國大陸2800多家星巴克門店,從今天起都可以支付寶了。此外,澳門地區、馬來西亞、日本成田關西沖繩機場的門市也都可以。過去天天被懟,現在終於搞定,有良心的你們是不是該給我上街用支付寶買幾杯去。(10月15日前,用支付寶在大陸星巴克消費滿50送5元禮券)」。

綜合陸媒報導,星巴克原本僅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以及星巴克App的星禮卡等行動支付。不過,長期以來都不願意支持支付寶這類中國本土行動支付的星巴克,這次似乎看清中國市場的趨勢。

因為中國市場對星巴克而言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根據星巴克2017財年第3季財報顯示,其全球同店銷售增長4%,而該指標在中國市場增幅為7%;營收方面,包含中國在內的亞太地區增長9%,是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