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杰(6243) 8月營收5600萬元,表現優於法人預期,受惠EC客戶拉貨力道轉強,以及電競需求帶動MCU出貨穩定,法人表示,9月營收亦維持高檔水準,本業虧損收斂,加上業外仍有部分匯兌挹注下,整體營運可持平或小賺。全年而言,法人說明,迅杰下半年受到傳統旺季的來臨,因此將優於上半年的營運狀況,惟今年轉盈仍辛苦,但整體狀況有業外匯兌助攻下,虧損可較去年收斂。

迅杰主要產品為內嵌式控制晶片(Embedded Controller, EC)、MCU、無線充電IC等。終端產品多集中在PC、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可攜式電子裝置,MCU則運用在小家電。依照營收比重來看,EC約佔80~85%,MCU約佔10~15%,其他類5~10%。

迅杰第2季營收1.3億元,季增33.13%、年增14.24%,主要受到MCU市場熱絡所帶動,而毛利率也因MCU比重略增而從首季的21.12%上升至23.43%,儘管本業仍虧損,但業外匯兌大筆挹注下,使EPS達0.05元,單季轉盈。

8月營收5600萬元,月增15.23%、年增19.11%,表現優於法人預期,公司表示,主要是因EC客戶拉貨力道轉強,並且MCU方面也有電競相關產品助攻。法人預期,據了解,目前訂單狀況仍可維持到9月,因此9月營收亦維持高檔水準,可持平前月,因此整體第3季營收可望有季增雙位數的成長力道,毛利率亦可與前季相當,本業虧損收斂,加上業外仍有部分匯兌挹注下,整體營運可持平或小賺。

迅杰的EC主要功能是控制電源、螢幕狀態、周邊IO等控制,目前市佔率約25~30%。由於產品多集中在PC與NB市場,因此第3季為傳統旺季,法人表示,迅杰EC客戶在8月拉貨暢旺,9月也可維持高檔,因此集中拉貨在第3季的狀況下,第4季需再觀察需求,加上後續仍需觀察Intel CPU產能狀況,若終端改版使用AMD的CPU後,迅杰產品可能需要改版與調整,因此第4季先看保守。

MCU產品方面,迅杰產品以8位元為主,主要應用於中國家電產品、電競相關產品等,迅杰表示,觀察到電競相關產品受到市場需求穩定溫和成長下,帶動相關產品表現較為突出,而家電產品導入時間較長,因此待緩步發酵。

由於產品主要投片8吋代工廠,據了解,迅杰去年底因代工廠產能吃緊而被砍產能,但今年8月起,已經陸續鬆動,迅杰的產能有比之前多,但封測廠方面仍吃緊,因此需要適當調配產能,目前都可滿足客戶需求。

全年而言,法人預期,下半年受到傳統旺季的來臨,因此將優於上半年的營運狀況,惟今年轉盈仍辛苦,但整體狀況有業外匯兌助攻下,虧損可較去年收斂,後續可持續觀察USB PD及32位元MCU的導入狀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