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機大廠邑錡〈7402〉今年1月營收來到5902萬元,創下近19個月來單月新高,並且年增80.1%。公司說明,主要係Brinno自有品牌新款縮時攝影、智能家居/電子貓眼系列,以及ODM代工業務出貨暢旺。

邑錡進一步說明,受惠於Vernier等企業客戶銷售穩定、增加了ODM訂單動能,今年1月份ODM業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75%。自有品牌因去年底包括縮時攝影、智能家居/電子貓眼等新產品陸續上市後,加速市場汰舊換新需求,整體OBM業務1月份營收亦年增達9成以上。

展望第一季,儘管農曆春節將使工作天數減少,不過,邑錡維持審慎樂觀看法,預估首季營收有機會淡季不淡、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ODM業務在美系新、舊客戶訂單穩健增長下,應有支撐。至於Brinno品牌在新產品效應推升下,也還有一波動能。

去年ODM業務佔營收比重約6成,自有品牌OBM業務比重約4成。公司目標係今年OBM營收比重能夠接近5成,以提升獲利表現。另外,除了原本遍及全球60個國家、近70個經銷通路外,公司去年也積極打入美國大型實體通路及東南亞電商直營銷售系統,以拓展銷售網絡。

市面上有許多搭載簡易縮時攝影功能的3C產品,主打一般消費市場。不過,邑錡的縮時攝影機是專業機種,聚焦在多元化特殊應用領域,例如建築工程、交通分析、藝術創作等等。

為了方便使用者操作,邑錡最新推出三合一工程記錄專用套組,包含新款縮時攝影機、長效續航電能盒、萬能工程用夾具。公司台北總部還設有「Brinno創意工作室」,透過與創意工作者合作,以Brinno最新款的縮時攝影設備,協助完整記錄歷程體驗,以期持續推廣品牌知名度。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